花滑帅哥忆勇救落水儿童细节 女伴:他也救过我

2016年11月19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雪涵王磊王雪涵王磊

  新浪体育讯  “平时生活中他就是这个样子,我不诧异,因为他也救过我。”重提三个月前我国双人滑选手王磊勇救落水儿童一事,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的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一旁的女伴王雪涵又透露了一则感人事迹。

  11月19日,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陆续决出四项奖牌归属。双人滑的较量中,两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扬包揽冠亚军,另一对中国组合王雪涵/王磊不敌加拿大组合屈居第四。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同样值得赞赏的是小伙子有颗金子般的心!

  今年8月初,一对父子在紫竹院公园钓鱼。父亲一个不留神,身后玩耍的5岁儿子不慎落入水中,等发现时孩子已经被一位帅小伙成功救起。尽管一身湿透,手机也淌水,见义勇为的他在对方的坚持下才肯留下联系方式,但再三婉拒了赔偿修理费等请求。

  后来,被救小孩的家长在多方打听下前往训练馆,当面为王磊送上“正能量使者”的锦旗,并在感谢信里动情写道:“像王磊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不考虑自身安危,不介意自身财物,做好事不留姓名、如此低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花滑队运动员满满的正能量。”

  王磊的义举更是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人品和成绩同等重要”、“好帅,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啊”、“好样的,坚决顶王磊!一定会拿世界冠军的!”、“好小伙儿!孩子家长也棒棒哒,懂得感恩”、“小伙子,你是国家培养的优秀青年!向你学习!”

  接受新浪采访时,重提往事,王磊起初只是笑着说:“噢,那天我钓鱼去了,那一瞬间,什么都想不了。”倒是身边赞不绝口的女伴王雪涵,忍不住要爆料。

  她透露由于是那天周末,自己并没有见证搭档英勇救人的一幕:“周六我可以回到家里住,他一般都是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就去钓鱼了,我可起不来。但平时生活中他就是这个样子,非常好!(所以他勇救落水儿童)我不诧异,因为他也救过我。

  原来三年前,一次休假时他们去划船,那一天可是让王雪涵心有余悸:“小船非常小也不平衡,我想要捞鱼,一转身,结果小船直接扣过来了。虽然水很浅,只到我腰这块,但因为石头上有青苔,我怎么都站不起来,一站起来就滑倒。”

  “她就害怕了,喊救命救命!我就跳下去,把她捞起来了。”王磊这才打开了话匣子,这一次也是想也没想就去做了,“我平常喜欢安静,夏天到了,周日放假的时候就爱去(紫竹院公园)钓鱼,那天小孩在旁边挖蜗牛,他爸爸在另外一边。”

  “我会游泳啊,(但不怕自己有危险?)第一时间考虑不了那么多,眼看着有人掉水里了,难道不去救?我当时没多想,连掏手机的时间也没有,就跳下去,把他举起来了。他爸爸吓了半天没有说话,有点惊慌失措的感觉,因为他完全不知道孩子掉下去,只有我看到了。因为这事我手机也坏了,后来自己花五百块钱修好了。”他就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般,云淡风轻的。

  “他救我那次手机也坏了,好在刚买还在保修期内就换了台新的。”王雪涵还记得很清楚,王磊又只是笑一笑。

  回到赛场,双人滑作为我国冬季运动的优势项目之一,继大家熟知的、以申雪/赵宏博为首的“三架马车”之后,曾经摘得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银牌的王磊与前任搭档张悦一度被寄予厚望,被视为“老四”人选。

  到了2012年,低谷中的中国双人滑发生大变革,“大叔”张昊的搭档换成95年出生的小萝莉彭程,王磊则与当时年仅14岁,在单人滑中遭遇瓶颈、双人滑零基础的小姑娘王雪涵搭档,如是延续着自己的花滑征程。

  牵手一年后,王雪涵/王磊勇夺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银牌;2014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两人突破性地获得第三名,首次站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两周后的法国站上,两人再次将铜牌收入囊中……度过了磨合期的两人,正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被问到如何看待激烈的队内竞争,帅小伙王磊告诉新浪体育他们早已端正好了心态:“我们组是一个良性竞争,从平常的陆地训练还是冰上训练,平常我们都是比着练,氛围是很好的。我们毕竟拉手的年头不是很长,虽然他们有换伴但拉手的年龄在那儿,所以我们就放在很低的姿态,向他们学习。”

  (何霞)

文章关键词:王磊花滑王雪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