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董力:走红是意外 大运动量身体吃不消

2016年12月26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董力和阿拉蕾董力和阿拉蕾

  新浪体育讯  前言:这是新浪记者董正翔在董力火了之后对后者的第一次采访。他们一年多前就已经相识,那时候的董力,还是一个“追星族”。在参加了《爸爸去哪儿4》之后,董力一下出名了,他一时间不知所措,迷茫不已,而“耍大牌”的风波又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他变了吗?他到底有没有像外界所说的一样耍大牌?来听听董力自己的心声,关于他成名前后的点点滴滴,我们听他娓娓道来。

  上篇--[人物]成名后的董力 到底有没有在耍大牌?

  12月25日晚,当董力抱着阿拉蕾走红毯时遭遇了尴尬一幕,女主持人的一个问题让董力有些措手不及,“你觉得自己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中的表现怎样?”这个问题让董力收起了笑意,但很快,爽朗的笑容重新浮现在脸上,“我没有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你应该问我是不是有信心参加东京奥运会。”

击剑小鲜肉一夜爆红击剑小鲜肉一夜爆红

  转眼间,董力成名已有4个多月的时间了。这些日子,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个阳光男生所吸引。外界对他的喜爱,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我觉得我是有点帅,但还真没觉得我有多帅。”直到现在,他还是认为自己的走红是意外,“运气吧,进入大众的视野,没有想到,突然之间一下子……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这并不是他的客套话,董力的妈妈都认为董力的成名是意外的,“这次力的意外走红给他带来很多困扰和压力,这也许是成长中的烦恼,值得庆幸的是他身边有很多朋友的支持,力会继续努力走好每一步。”

  从一名默默无闻、无缘奥运会的运动员,到一位备受喜欢、备受关注的运动员,这些时日,董力完成了内心的蜕变,“我现在比较坦然,适应了,也面对了这个现实,你就要更高地要求自己,还是好好地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当然知道光靠外表是不能得到很多人的认可的,“一开始我也是很彷徨,也是有点轻浮、有点飘,但后面回过头想了想这个问题,还是回到最根本的一些东西吧,你必须还是要做出自己的成绩,要被认可,这是最重要的。”

  在完成对董力的专访后,董力团队的工作人员小范也对我和同事说道:“烦请两位写的文章和发的视频更多关于击剑方面,你们不知道,董力一直在被‘黑’。”董力为何会被“黑”?我看了网友对他的一些评论,一些人认为他得到的关注和他的运动成就不相符,我想着就是他为何会被“黑”的原因吧!

  事实上,如果没有这次意外走红,很多人估计都不会知道击剑界有一个“小鲜肉”叫董力。从事击剑运动十几年的时间里,董力迄今为止拿到过的最好名次是201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男子个人花剑第三名。战绩并不抢眼,凭什么这么火?这是一些人对董力走红的不解。对此,董力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因为运动员嘛,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当然在背后努力的人有很多,我想做到的自己就是永远不放弃,我在这个剑道上坚持下去,把坚持的精神带给大家,并不是说我出名了以后我就能拿到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其实大家也是很理智的。”

赛场上的董力赛场上的董力

  前一段时间,董力一直有病在身,几天前,他去医院进行检查,“其实我前两天刚去医院看过,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你也知道,我体质不是很好,面对压力其实对我是有点影响的。现在我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感觉心脏不舒服,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去调整身体状态。”这对他的训练无疑会产生一些影响,“我去做了全方位检查,目前检查下来结果是没有大问题,正常生活没问题,但我觉得高负荷运动时我的身体吃不消的。

  即便如此,他说自己现在不会离开击剑,他对击剑的热爱也许比一些人想像得更多,“击剑带给我快乐,我觉得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每天和队友在一起参加比赛,是一种满足。”闲暇时,他会翻出自己穿着白色剑服的照片回忆,哪一剑出得令对手始料不及,哪一剑进攻果断,他最欣赏自己在剑道上挥汗如雨的样子,“剑道上的自己更帅,我觉得运动的男人、流汗的男人、拼搏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而不是化了妆跳舞唱歌,当然也很帅,只是不一样,一个是娱乐性,一个是体育的魅力。”

  现在的董力,会亮相一些活动现场,他穿上华丽的礼服,眼角眉梢散发出来的气质让粉丝流连忘返。是运动员还是艺人?董力坚持说自己是前者,“我到哪儿都说‘我是运动员董力’。别人的看法我控制不了,他们出于的角度就是因为娱乐效应,我的角色切换也会有啊,运动场上我就是运动员,但在别的方面,别人觉得我是娱乐明星,我也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

  他不怕一些人对自己的争议,“这些争议一直都对我没什么影响,因为我觉得嘴长在别人身上,我做自己该自己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我知道在什么地方该做什么事情,我在队里就是运动员,就是服从教练的安排。教练从小培养到大,教练尊重我,我也会给予教练更多的支持,我到了以身作则的时候了。”

董力随着真人秀一起火了董力随着真人秀一起火了

  《爸爸去哪儿4》的录制已经结束,接下来的时间,董力会静下心来好好地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说起来,全运会是他一直期待的一个舞台,此前,他还从未参加过全运会,“即便我的身体不太好,但我不会暂停训练的,还是坚持,我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明年的全运会。”会不会参加一些节目或者活动?董力给出了回答:“训练是最主要的。活动的话,我会接积极正面的,而且时间不会太长的,因为怕会影响训练。”

  23岁的年纪,在董力看来,也许是到了可以找女友的时候了,那么,他心中的那位佳人需要有哪些必要的条件呢?“我的训练和工作都挺忙的,还是随遇而安,毕竟年龄也是可以谈恋爱的年龄了,这种事,遇到了就是遇到了,不能说刻意地去找。我喜欢善良的、单纯的、有气质的女生。”他不忘补充道:“关键还是看感觉。”

  采访结束后,董力终于开口和我说起了上海话,熟悉的语调从他口中逸出,这种感觉就像回到了以前。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什么时候回上海一起吃饭!”

董力只有23岁,路还长董力只有23岁,路还长

  我笑着回道:“你大明星怎么有空和我吃饭?”

  “吃饭的时间总是有的吧!”

  “那我去你学校找你?”

  “在学校要训练啊,也许不太方便,要不请你在食堂吃饭!”

  “一言为定!”

  聊上几句后,董力匆匆离开,不久后还有其他工作等着他。有的人,虽然距离远了,见面的机会少了,但内心之间的距离从未变过。我认识的董力,也还是原来的那个他,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比较真诚,比较单纯,我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董力阿拉蕾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