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砍33+9韦德24+6 马刺大胜公牛报一箭之仇

2016年12月26日08: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德33分赛季最高阿德33分赛季最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圣诞大战一场接一场进行,马刺坐镇主场,以119-100击退公牛。[马刺大胜竟遭小炮剧透!明日骑士火箭胜算如何?]

  马刺(25-6)二连胜。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3分并抢下9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25分10个篮板,托尼-帕克13分8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2分7个篮板。

  公牛(14-16)三连败,已经在东部季后赛圈外。德维恩-韦德24分6次助攻,吉米-巴特勒19分5个篮板,塔基-吉布森12分7个篮板,罗宾-洛佩斯10分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尼科拉-米罗蒂奇11分。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也是常规赛最后一次。上一次交手时,公牛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而且上半场只让马刺得了32分,最终主场作战的公牛过关。

  要想在一个赛季两次都击败马刺并不容易。自2009-10赛季以来,两队在一个赛季内交手都是一胜一负。

  虽然是圣诞大战,但马刺当作一场普通比赛来打。上一场由于背靠背作战,他们让帕克、吉诺比利和加索尔休息,三人今天都复出。

  开场后,公牛连续6投不中,而阿尔德里奇4投4中,一人打出8-0的开局。莱昂纳德此后连续三分命中,然后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马刺迅速拉开差距。

  阿尔德里奇首节9投9中,一人得了20分。 莱昂纳德前3投全中,本节得了11分。马刺在首节过后以36-25领先。

  公牛的替补发挥出色,第二节开始后,迈克德莫特和米罗蒂奇相继三分命中,公牛打出一波10-3后,只以35-39落后。马刺主力回归后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2分18秒时,阿尔德里奇才中投不中,这是他全场首次投篮失手,此前11投11中。本节最后2分45秒,马刺只投中一球,上半场只以55-50领先。

  阿尔德里奇上半场12投11中,一人就拿下了25分,他还抢下6个篮板, 两项数据都是全队之最。莱昂纳德也有16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两人包办了球队超过70%的得分。

  公牛得分则比较分散,先发五虎都得了4分以上,韦德、巴特勒和吉布森各得6分。替补出场的四人也都有得分进账,米罗蒂奇11分最高。

  公牛在下半场又猛烈反击,第三节还有7分48秒时,韦德近距离打板不中,不过他们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韦德在外线再度出手,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63-63。公牛一度以70-67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但并未能保持太久。马刺加强防守,此后4分56秒只让公牛投中一球。三节过后,马刺又以87-74取得优势。

  韦德连续得手,公牛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82-89,不过格林连续命中三分,莱昂纳德和帕克此后也相继三分得手,马刺迅速以103-89拉开差距。

  马刺保持强大的攻势。比赛还有4分54秒时,帕克连续投篮命中,马刺以109-93遥遥领先,胜负失去悬念。

  韦德此前圣诞大战8次对阵西部全胜,今天是他第一次失利。

  (吴哥)

文章关键词:马刺阿德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