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忘了圣克鲁兹瞄准威灵顿 真的要打WBA/IBF统一战?

徐灿忘了圣克鲁兹瞄准威灵顿 真的要打WBA/IBF统一战?
2019年05月31日 00:43 新浪体育
徐灿、熊朝忠和木村翔在IBF年会上 徐灿、熊朝忠和木村翔在IBF年会上

  5月30日,在澳门参加IBF第36届全球年会,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永利皇宫路氹酒店的徐灿接受了IBF官方的采访。在采访中,对方问徐灿,是否有和IBF现役126磅现役拳王、来自英国的威灵顿打统一战的想法?徐灿说:“我觉得没问题,我知道威灵顿,很多人都说我们俩很像,KO率不高,是多拳的类型。如果公司安排我和他打,我没有意见。”

  其实,职业拳击手总是会遭受各种各样的质疑。就是强如帕奎奥、梅威瑟,也会遭到很多拳迷的质疑,认为他们没有经受过某个自己心目中大牌的考验。而当真的两人打过了,又会有人认为,打得不够具有统治力。比如当年熊朝忠在中立场击败了国际数据排名非常高的四星无冕之王奎洛,但是中国还有关系者质疑他说,奎洛胳膊有伤,熊朝忠胜之不武。

  但是那场比赛是强制卫冕,奎洛的强悍从他在墨西哥1回合KO对手获得世界银腰带就可看出其强大。赛前8个月,奎洛在比赛中胳膊脱臼,留下陈旧性损伤又不是熊朝忠的错,职业拳击总是会面临很多变数,对手的受伤、状态不好、减重不利、都是运气和备战实力的一部分。

  所以,徐灿既然当上了拳王,就是要被不断质疑的,而他也只有用自己的一次次胜利,去让带着“高度数有色眼镜”的怀疑者冷静下来,然后努力去寻找下一个质疑他的借口,这是职业拳击的一部分。而拳手之间被媒体和拳迷拿来对比,本来也是职业拳击最有意思,最吸引人的所在。

  不过,职业拳击并不是简单的拳迷拼图,其实有很多的商业掣肘利益在里面,相当复杂。

  比如,很多拳迷都在说,徐灿是WBA正规拳王(WBA没有普通拳王这个说法,这个只是国内拳迷的一个不正规俗称),他上面还有WBA超级拳王,所以徐灿不是WBA最强的代表,他不能击败圣克鲁兹,就不是WBA真正的拳王。

  但是,徐灿要想挑战圣克鲁兹,几近不可能。首先圣克鲁兹不会愿意打,因为徐灿的身价和他相差很远,而徐灿年轻又有威胁,并不是圣克鲁兹可以随便战胜的。除非有一个合适的价格,圣克鲁兹才会愿意冒险。而目前来看,两人的出场费至少要120万美元左右,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出得起这份钱,达成WBA内部统一战的要求。

  此外,圣克鲁兹是属于showtime电视网的,而徐灿的美国推广在金童手里,金童基本上是和DAZN玩的,所以这个赛事很难打起来。徐灿的名气不足以支持两个公司商谈。那是showtime梅威瑟对HBO帕奎奥才能有的待遇。

  此外,圣克鲁兹已经决定最多年底再打一场本级别的大比赛,就会升级去130磅,他不会再挑徐灿打了。

  其实对比一下就可看出,徐灿其实已经进入了圣克鲁兹所在的圈子,他的综合积分已经达到了世界第八,也进入了RING杂志的世界前10。

  徐灿5月26日对阵的是本级别的世界综合积分第30久保隼,打了一场3星比赛,6回合TKO对手。而圣克鲁兹在2月16日的卫冕战竟然只有2星评级,对手积分仅是世界综合第68。要按照国内部分怀疑论拳迷的想法,徐灿击败的久保隼都是水货、垃圾,那他们心目中神圣的圣克鲁兹12回合3比0击败的这个托马斯-泰勒更是双重水货、双重垃圾了。

  在IBF的年度颁奖晚宴上,徐灿得到了中国最具潜力职业拳手奖。

  坐在那里刚给牛排拍了张照片,就被请去接受采访的徐灿在谈到会场在被当做话题说的IBF拳王威灵顿的时候,笑着说:“好啊,那我忘记圣克鲁兹,先打威灵顿也可以。”

  但是组织统一战,那谈何容易,光两条金腰带的认证费就高达人民币30万以上,别说协调两个组织的裁判和谁当主场。钱呢?职业赛事,钱才是最重要的,谁让他们俩打,先帮两人去找找钱,赞助个一千万再说。

  未来最可能的路径是,圣克鲁兹升级,徐灿卫冕3次,成为WBA的超级拳王,再等待别人来挑战自己,或者和其他组织的拳王商谈打统一战了。

  (周超)

徐灿圣克鲁兹W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