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吐槽:被KO率这么低的徐灿KO 久保隼真是不像话

日吐槽:被KO率这么低的徐灿KO 久保隼真是不像话
2019年05月28日 02:33 新浪体育
徐灿首次卫冕拳王金腰带 徐灿首次卫冕拳王金腰带

  5月26日,徐灿在家乡抚州6回合1分42秒TKO了来自日本的挑战者久保隼,卫冕自己的WBA世界126磅金腰带。

  中国今年只有两场世界战,而日本拳手在5月到目前为止就打了7场世界战,成绩是1胜6负,只有井上尚弥一统WBA和IBF世界118磅,其余人都输了比赛。

  作为职业拳击大国,日本拳迷是如何看待久保隼输给徐灿的呢?

  新浪体育翻译一些日本拳迷的留言,以餮读者。

  《日刊体育》《久保隼2级制霸失败 未能一扫拳馆后辈的伤感》后留言——

  “我在脸谱看了这场比赛直播,(久保隼)没有绝对的出拳速度和打击力度,防守的时候,手总是拿在一个高度,头也不晃。每次攻击都是左直拳和左勾,而且回拳防守太慢。不断被王者(徐灿)打反击,这么打不但拿不到分,而且还被压制,出去就挨打。真的,这中国冠军就2KO纪录,一点也没有重拳一拳杀人的能力,但是靠着很有节奏的组合命中。久保隼要想重新出发,先回来老老实实打日本头衔吧,感觉他现在的水平,可能连日本JBC冠军也赢不了。”

  “久保隼已经不是世界级的拳手了,那次拿到世界冠军都应该说是奇迹,这次的比赛才是他现在真实实力的写照。”

  “遗憾,以前在122磅也不是什么重拳选手,升了一级,拳的力量更是有差距了,技术上虽然看着差不多,但是拳吃了太多。对手对左架做了万全的准备,所以这结果太正常了。”

  “换拳太弱,也没有重拳,对对手的拳反应太差,贴靠战的时候,这么低的抱架,被打是当然的事情。被不该打中的拳打得太多了,山下会长到底作为训练师教了他什么?有那么多拳手可以培养,就握着这么一棵苗干嘛,还是好好去帮助别人准备吧。”

  “比赛前的评价就很糟糕,被16胜只有2KO的对手TKO,还是退役的好,辛苦了,就这样得了。”

  “为啥他能打世界战,实在是想不通啊。要是想再出来打,先从关西到东京来和这边的选手碰碰再说吧。”

  “要是清水的话,我觉得和这级别的冠军还能试试,久保已经不是世界级的拳手了。”

  “这个冠军和清水打的话,比赛会很有趣的。”(清水指清水聪,33岁,目前四星拳手,IBF世界第三,但在WBA没有排名)    

  “对手并不强,但是作为挑战者更弱,拳没速度、没破坏力,进攻单调,防守也不争气,这世界排名拿着不害臊么,”

  “作为拳手,比自己的两个后辈要差很多,我相信他的前辈长谷川穗积也是这么认为的。”  

  “预想的结果,并不吃惊,上次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也被认为是所有冠军中最弱的,为啥这都能挑战,是犯了什么好运了么?”

  “长谷川穗积和山下会长虽然有着的美好过去,但是真正拳馆有实力的拳手确实不多,就这么去打世界战,感觉比龟田家族还糟糕。”(注:即龟田和毅、龟田兴毅和龟田大毅三兄弟。三人都拿到了世界拳王,但是总是被日本拳迷诟病认为他们是靠着组织的照顾和安排拿到的,实力其实一般。)

  “太残酷,这是和井上尚弥打过训练赛,比井上大2个级别的对手,这下久保连当井上训练对手的水平都没有了,没速度没拳没防守,什么都没有怎么赢啊。”

  “这个日本左架的前手右手是干嘛的,就是测距离用的么?没有右直拳,左侧后手又弱,没力量没穿透力,简直弱爆了。对手这个王者不强,进攻也就是一次打击,久保的距离只有右手能控,难道不能再多打打贴靠么?这打法还打了6个回合,我觉得不论什么对手,面对井上都是1回合秒杀的。”      

  “什么都没打出来,对这个冠军是完全没机会的,这是想要去赢的态度么?”

  “这防守的能力和冠军对比一下看看,要是还想再打,还是从基础再练起吧。”

  “完全不觉得这是世界战的水平,这怎么赢,丧家狗一样了。”

  “有消息说,下一场会是让WBA世界第一大泽弘晋强制挑战这个冠军。可是此前大泽分歧判定输给了久保隼,羽量级估计能期待的只有清水聪了。”

  “我没看这比赛,但是看了大家的留言,显然从和丹尼尔罗曼比赛后,久保隼就没有任何进步。”

  “久保隼的强项就是他的身体条件,这之外他感觉就是个业余拳手,为什么当初能够挑战世界?真是难以相信。”

  “对手不强却如此惨败,真是悲哀的事情。”

  “这是当然的结果,干嘛要去挑战打这场比赛呢?”

  “清水想和徐打吧,但是徐会接受清水的挑战么?”(看来徐灿要打赢清水聪,日本拳迷们才能服,可问题是清水根本不在WBA世界排名里啊)

  “即使是骨灰级拳迷,估计也都忘了久保是个世界冠军了吧。”

  “这不是世界挑战者的水平。”

  “升了一个级别,面对16胜2KO的二流王者,竟然你还被美美地KO了。”

  “简直弱爆了,但是比我确实强。”

  “今天是日本全员败战日,伊藤、久保、木村都输了。”

  “这个级别应该拜托清水,这次要是清水的话会是压倒性的胜利的,大桥会长也应该给他一场世界战的机会了,这年龄33也差不多了。”(注:清水聪是大桥俱乐部的选手,井上尚弥的师哥)

  “井上尚弥外号怪物,德拉霍亚外号金童,我想叫久保神奇男孩,因为他都能拿世界冠军,简直是太神奇的事情了。”

  “这是一场前二流王者被16胜2KO的现二流王者KO的比赛。”

  “看着久保隼这脸就不像主角。”

  《体育日报》《久保隼6回合被TKO 遭连打被裁判终止 在客场未能2级制霸》

  “简直是完败,和以前防卫失败时相比,是一点都没进步。冠军和他的战绩一样,没感觉有什么重拳,就是贴靠的时候,久保中间太空了,而且总是单调地反击,头也不动,脚下也不动。”

  “大家的意见都很严厉,确实是这样,久保的进攻和防守都难说是世界水平,没看到有什么能给与对手伤害的打击。本来应该防守的时候,却瞎冲。2KO的对手啊,却被那么打,想想,他拿到世界头衔的时候,也是运气。”

  “还是OPBF冠军清水聪去挑战世界的话有意思,他更有机会夺取冠军。真正的小西怜弥也是这样,为啥真正推广的拳手总是能得到世界战的机会呢。”

  “这么弱的日本冠军真是好久不见了,脚下不动,就站在那里给人打。本人水平这样还接世界战,这是拳馆老板的见识有问题吧,作为日本拳迷我都看不下去了,老老实实回炉去从6回合打起得了。”

  “没防守,总是挨摆拳,徐虽然没重拳,但却是很有感觉的拳手,这么打,打多少次久保也是个输啊,而且被只有2KO的对手KO,这,说啥好呢。”

  “久保以后会成为最受欢迎的世界冠军挑战者被叫去挑战吧,不过这个王者也很一般,估计挑战信会像雪片一样飞来的,谁来得早谁占便宜。”

  “久保和木村都退休得了,这俩都挨太多拳了。”

  “完全打不过,能挺到6回合很不容易了,对手也不是什么强的冠军,但是久保的职业生涯肯定是结束了。”

  “这是什么啊,本来是左架,而且臂展很长,但是却这么简单被对手突破了距离,总是被人家捕捉。还被一个没什么重拳的对手击倒了,结局是TKO。对手确实抱架防守很好,但是也不是那么强。”

  “被KO率这么差的对手KO,真是不像话。”

  “遗憾,这什么前手啊。”

  “对手真没多强,却遭遇惨败,真是悲哀伤心无助。”

  以上是日本拳迷的部分评论,日本多家报纸和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数十条报道,留言很多,大多数是对久保隼失望的。只有极少数认为徐灿的防守好,出拳节奏好,但是认为徐灿的拳并不重,杀伤力看并不强。

  一些日本拳迷将徐灿归类为二流王者,这并非贬损。毕竟冠军之间也有名气差距,像井上尚弥那样能够屠杀本级别其他组织冠军的大神,说成是一流王者也没什么错。中国的整体职业拳击基础薄弱,徐灿刚刚拿到一个WBA的世界正规拳王,跟自己比已经有了很大突破,但是从世界水平看,我们还需要时间积淀来赢得更多受关注的比赛,徐灿需要更多的胜利,让日本和美国等国的拳迷对他熟悉起来。

  每个拳手在击倒大神前,都是无名的存在。

  一名拳王只有不断卫冕,击败更多的拳手,才能让世界中的人知道和认识自己。

  在这个道路上,徐灿虽然已经是中国职业拳击的明星,但是在成为世界知名拳手的道路上,他不过是刚刚走出了第一步而已。   (周超)

徐灿拳击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