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垫场赛这个少年也抢眼 5岁小鱼儿要去杀狼

徐灿垫场赛这个少年也抢眼 5岁小鱼儿要去杀狼
2019年05月17日 00:44 新浪体育
高适超 高适超

  古龙在他的书《绝代双骄》里写了这样的一个情节:杜杀老大给了5岁的小鱼儿一把小刀,然后把他推进了一个房间里。房间里一开始只有一匹栓着的饿狼,江小鱼只有用这把小刀贴身杀了狼,才能出来吃饭。

  4月12日,当拳威四海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徐灿的对手是久保隼之后。5月26日在抚州的这场世界卫冕战,就成为了今年国内职业拳击赛事最重要的焦点。

  看到比赛的出场配对单,不仅有点悲从中来的感觉,因为槽点满满、新闻性爆炸,很难用一两篇稿子将所有的点写全。

  徐灿VS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两名都胜过瑟米诺的人面对面;

       击败了中国名人拿到世界金腰带的日本人木村翔,得到了中国推广公司的帮助,在中国打再起战,对手是曾经TKO了中国里约奥运代表和APB冠军吕斌的现108磅拳王卡尼萨雷斯。

       再加上被认为徐灿之后、距离世界头衔最近的112磅世界综合第9乌兰打世界战前调整赛。这三场战斗搁到国内任何一个赛场都是绝对不可动摇的头条。

  4名现役或者前世界拳王,2名世界四大组织前15排名拥有者,阵容豪华得亮瞎人眼。

  而当晚的6场战斗,比起徐灿、久保隼、卡尼萨雷斯、木村翔乃至乌兰-托了哈孜这些聚光灯大牌之外,还有一场比赛的配对,亦让人咂摸不已。那就是新人高诗超将和现WBA亚洲126磅拳王、WBA世界126磅第14提萨打一场10回合WBA次洲际头衔战。

  22岁的高诗超在当下的中国职业拳击圈还默默无闻,而一旦给徐灿打完这场有头衔垫场赛,他就很可能会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的一线栋梁。

  来自陕西的这名小伙子目前职业战绩只有4战3胜1平2KO。在130磅超羽量级1489名世界有战绩的主战拳手中,高超仅仅排名第528位,中国综合积分第9。而他面对的提萨今年27岁,是泰国126磅第一,世界综合积分第148。提萨的职业战绩24战23胜1负9KO,他生涯的唯一一次输拳是挑战当时的WBA122磅世界拳王瑟米诺被KO。

  今年3月,提萨在泰国国内TKO了菲律宾拳手小马格卜,拿到了空缺的WBA亚洲羽量级126磅拳王,随后进入了WBA世界排名,拥有了向徐灿挑战的资格。如果梳理WBA的世界排名就可发现,提萨和多米尼加的尤汉本应该是徐灿自由卫冕最好的对像,但是推广人刘刚和总经理卢小龙没有选择提萨当挑战者,而是把他带到了高超身边!这、这是什么玩法?

  对于这个选择,拳威四海方面讳莫如深。记者猜测,原本提萨可能是个替补,拳威四海方面已经进行了接触。但是后来经过讨论,宁肯选更强更有噱头的前世界拳王久保隼和徐灿比赛,回馈市场。所以就给了原本也想来中国赚钱的提萨一份备用合同,目的是不让这个关系凉了。

  尽管提萨的职业战绩有一些水分,但是他打过的165个职业回合,14场带星比赛,累计星级赛事15颗。此外他还有着38%的KO率,个人综合积分为2星,这些都可说明提萨是个绝对合格的一线职业拳手。

       对于职业赛事经历稚嫩的高诗超来说,提萨绝对是一头不折不扣的狼。因为高超只打过18个职业回合,综合积分才半星。无论在经验还是历史战绩上,双方都有着巨大的差距。

  这场比赛,高超唯一能够占点便宜的是体重。他是130磅主战拳手,而提萨是现役亚洲126磅拳王,这次两人打的是130磅的WBA东亚次洲际金腰带。

  要求水平更高的手升一个级别+自己的主场,这是推广人能给自己麾下发展拳手最好的帮助了。

  这绝对是对高超的一次考察,只是这考察的方式是猛了点。5岁的小鱼儿用了两天时间杀死了狼,伤痕累累地走出了那个房间。

  高超能从抚州的擂台上笑着走下来么。

  这一切都要看他自己了。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