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霸气拳王到温柔老爸 邹市明为这战等待21年

2016年11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邹市明赢了!邹市明赢了!

  新浪体育讯  邹市明赢了!这是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中国拳王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赢得了WBO金腰带。自2015年3月失败之后,邹市明卧薪尝胆,终于在今天获得了梦寐以求的金腰带,此刻他是真正的拳王!

  毫不夸张的说,邹市明是目前中国最知名的拳王。他出生于1981年,今年已经35岁。邹市明形象上并不像国际知名拳王那样身材高大,而看上去瘦瘦小小的邹市明小时候也经常被女孩欺负,为了改变这一状态,他从14岁开始学习武术。16岁时,邹市明被教练梁锋看中,正式走上拳击之路。

  2000年开始,邹市明加入国家队。在国家队期间,他一口气拿下了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而他最重要的胜利,则是连续两届奥运会摘得男子拳击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项目中一举夺冠,拿下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首金,这位中国拳王开始进入观众视野。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卷土重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49公斤级冠军,成功卫冕。这也是那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最后一金。

  带着这样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邹市明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那就是转战职业拳坛。2013年,邹市明抵达美国,开始备战自己的职业赛首场比赛,为了金腰带梦想出征。最终,邹市明顺利击败墨西哥选手,职业首战轻松取胜。

  随后邹市明风光无限,一口气赢下了职业赛场三连胜。在这时,邹市明正式挑战首场职业世界冠军头衔战,但是最终点数惜败给泰国拳王伦龙。

  赛场外的邹市明也是各大商业活动的常客,去年曾带领爱子邹明轩和邹明皓加盟王牌综艺《爸爸去哪儿》,收获一大批粉丝。拳台上霸气拳拳致命的中国拳王私底下竟然是个好脾气又情商高的老爸,这让不少人对邹市明又有了新的认识。

  时光荏苒,邹市明在经过20个月蛰伏之后,再次出征金腰带之战。最终,邹市明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赢得了WBO次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了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位世界职业拳王。最关键的是,他也成为了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拳王争霸赛于一身的超级大满贯,这位21年来始终追寻拳王梦想的拳击手,终于在35岁这一年成功加冕!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拳击金腰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