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马奎兹张家玮完爆职业冠军 争中国拳王再创辉煌

2016年10月31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龙vs张家玮王龙vs张家玮

  作为奥运体系拳手,能与职业拳手甚至是世界职业拳王过招的少之又少,更不要奢求取得一场胜利。而在国内56公斤级却有这样一位高手,他曾两次完胜洲际职业拳王,并夺得过APB个人世界冠军金腰带,与吕斌组成的广东双子星更是闪耀拳坛,他就是无可争议的中国56公斤级拳击第一人张家玮。

  2016年11月1日,张家玮将出战国内最顶级拳击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与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王龙争夺“中国拳王”称号。出色的训练状态让张家玮信心满满,他坦言:“这次‘中国拳王争霸赛’我来的目标就是夺冠,除了冠军我没想过别的。我一直在广州的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这次比赛我和我的教练都非常重视,训练内容和强度都和之前备战奥运差不多,没有半点松懈。现在我状态非常好,每天都很兴奋,最希望的就是比赛快些到来。”张家玮此次的对手王龙年仅20岁,来自解放军队,是201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张家玮对他也十分熟悉,他表示:“王龙在国家队做我的陪练,正式比赛也交过手,对他太熟悉了。他速度快,经常能出其不意击中对手。但我经验比他好很多,我的反击会给他造成很大威胁。我会全力争胜,过程也要打得漂亮,给拳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早在9月19日的“中国拳王争霸赛”赛事启动发布会上,张家玮作为拳手代表参会并登台发言。谈及对这次发布会的印象,张家玮说:“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国内比赛的发布会,现场布置很单调,千篇一律没有亮点。这次‘中国拳王争霸赛’的发布会让人耳目一新,简直就是高大上,置身其中已经让我心潮澎湃。能看出主办方确实是用心在做,而且全面和国际接轨,的确是顶级的职业化赛事。”关于赛事本身,张家玮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一项赛事的好坏最终还是要看比赛本身,‘中国拳王争霸赛’参赛拳手都是国内各级别最顶级的,今年的全国冠军和奥运选手都来了,比赛不可能不精彩,决出的冠军是名符其实的王中王,含金量极高。能受邀参赛我非常荣幸,一定尽力打好每一分钟。”

  27岁的张家玮是国内56公斤级的头号拳手,曾囊括多届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冠军。2015年,张家玮在国际拳联APB个人赛中大放异彩,连克国外劲敌闯入决赛。决赛中等待张家玮的是前奥运亚军、WBO洲际拳王金腰带拥有者法国重炮手德约基尔,他曾在北京奥运决赛负于乌克兰天才洛马琴科获得银牌,转入职业拳坛后取得了16战全胜12次KO的惊人战绩,并收获了WBO洲际拳王头衔。改打奥运体系比赛后,德约基尔又获得了APB个人冠军。在强敌面前,张家玮出色的防守反击技术发挥的游刃有余,颇有技术大师“帕奎奥克星”马奎兹的风采,12回合激战过后张家玮完胜德约基尔成为新科APB世界冠军。2016年贺岁杯比赛,张家玮面对前WBC亚洲拳王王兴华,10回合下来张家玮赢了每一分钟,打的对方心服口服。奥运意外止步八强后,张家玮厉兵秣马,期待重塑辉煌,“中国拳王争霸赛”将是他开启全新征程的第一战。

文章关键词:中国拳王争霸赛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