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垫底!勇士这数据尴尬死 开局0-16发生了啥

2016年10月31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勇士首节被太阳打蒙勇士首节被太阳打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6-100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取得2连胜。本场比赛第一节,勇士队在防守端突然崩盘,并且被太阳队打出了一波16-0的进攻高潮。

  自从凯文-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队之后,外界都在惊叹勇士队的进攻火力将会变得多么恐怖,但与此同时,勇士队的防守令人担忧。杜兰特的加盟意味着勇士队必须失去内线防守中坚博格特和防守能力不错的侧翼巴恩斯。然而从休赛期的补强来看,勇士队在五号位上只引进了帕楚里亚和麦基,从防守来说,这可并没有升级,甚至还有所降级。

  从新赛季开局来看,勇士队的防守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了。揭幕战,他们惨败给马刺多达29分。前2场比赛,取得1胜1负的勇士每100回合丢112.7分,暂列联盟倒数第一位。你可以说样本太小,但是从这2场比赛来看,勇士队的防守的确是漏洞百出。如果不是因为鹈鹕队只有浓眉能得分,勇士队还真不一定能赢。

  今天,勇士客场挑战年轻的太阳,勇士的防守问题从第一节就暴露出来。凭借着斯蒂芬-库里开场连得10分,勇士在比分上还能处于领先。但是从第一节还剩6分45秒开始,主场作战的太阳打出了一波16-0的进攻高潮。这段时间,勇士真的被打晕了,主帅科尔被迫连叫2个暂停,都无法提升勇士队的士气。从场面来看,勇士进攻不力,频频失误,一旦失误,太阳就打反击。

  很显然,太阳的运动能力更好,特别是内线,钱德勒得球后的空接扣篮,勇士没法防守,帕楚里亚受限于运动能力,基本上都跳不起来。但勇士在防守端的问题并不都是因为运动能力不如对手,就拿太阳的反击来说,他们并不是一直获得那种2打1或者3打1的快攻良机,即便是那种3打3的快攻,太阳依旧能获得轻松的得分机会,原因就是勇士在退防时的松懈,自己没有管好自己防守的人。还有就是半场阵地进攻中后门大开,被太阳队轻松打出空切。这充分说明了勇士队在防守端缺乏沟通和呼应,而且进攻未果之后,勇士队球员的心态没有及时转换到防守端。

  下半场,勇士队在防守端有了改观,没有再让太阳队打出这样的进攻高潮,并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尽管勇士队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他们必须尽快解决防守端的问题。

  (罗森)

文章关键词:勇士杜兰特库里太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