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0万谁说亏?一远程弹救骑士 浪子在这终回头

2016年10月3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JR浪子回头JR浪子回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5-99击败奥兰多魔术。骑士首发得分后卫JR出场21分钟,11投5中,得到16分和5个篮板。第四节最后3分半钟内,JR命中了3个关键的三分球,为骑士队取胜立下大功。

  在2014-15赛季中期被交易到骑士队之前,JR的职业生涯前景非常不妙,他在尼克斯队被视为毒瘤,得不到足够的信任,球场上的表现自然也不会好。即便是JR最终被交易出去,用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的话来说,他也是那笔交易里的添头。

  然而自从被交易到骑士队之后,JR的职业生涯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反转,他迅速成为骑士的首发得分后卫,并且成为骑士进攻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员。上赛季骑士成功夺冠,JR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尽管今夏JR与骑士队的续约谈判被拖了很久,但是正所谓好事多磨,JR最终得到了一份4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其实骑士一开始犹豫给JR大合同也是可以理解,一方面,骑士的薪水总额已经创纪录了;另一方面,JR已经30岁出头了,他的状态能够维持多久是一个疑问。

  所以对拿到心仪合同的JR来说,他在本赛季必须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合同。今天这场比赛,JR就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面对年轻的魔术队,卫冕冠军骑士队在上半场打得很轻松,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分,但是自从下半场开始以后,骑士队出现了一些松懈,结果被魔术队一点一点追近比分。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后半段,骑士的领先优势只有个位数,而且他们连续错失了不错的三分球机会。

  在骑士急需得分的时候,JR挺身而出,第四节还剩3分半钟时,JR命中一个三分,将骑士的领先优势变成6分,但是魔术的福尼尔随后回了一个三分球。结果JR在之后一个回合又进了一个三分,帮助骑士稳住局面。

  但是年轻的魔术没有放弃,第四节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伊巴卡2罚1中帮助魔术将落后分差再次缩小到3分,而且此时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已经6犯离场。危急时刻,JR又一次站了出来,最后31秒,他在弧顶位置三分线接球,魔术的防守显然出现了疏漏,福尼尔甚至都没有贴上去防守,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JR再次三分命中。

  这个三分基本上为骑士队锁定了胜局,而进球后的JR张开双臂,享受主场球迷的欢呼。

  除了第四节最后3分半钟内投进三分之外,JR的防守依然非常卖力,他甚至多次担任骑士队的护框角色。自从上赛季开始,JR就被认为是骑士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

  本场比赛,JR的表现足以让骑士管理层感到欣慰,他用实际行动告诉管理层:这4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没有白花,而且相信JR在骑士队将会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用4年5700万美元换来浪子回头的JR显然是很值得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魔术J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