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第六赛段雅各布“戴帽” 橙衫摔车有惊无险

2016年11月12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站前三本站前三

  那个我们熟悉的马雷斯科·雅各布回来了!

  最后冲刺时刻,面对日波-维尼凡蒂尼前两个赛段冠军的左右夹击之下,马雷斯科·雅各布低头俯冲,以明显的优势胜出,上演本届环太湖赛的个人单站“帽子戏法”,成就了自己在环太湖历史上十冠王的伟业。

  而比赛进行到只剩7公里左右,中华台北亚塔骑高士特的橙衫拥有者卡梅隆(BAYLY Cameron)在一个转弯处发生了摔车,好在队友及时给予有力的帮助,让他得以在终点前4公里处回到大团,顺利完赛,有惊无险。

环太湖武进淹城西太湖段开赛环太湖武进淹城西太湖段开赛

  2016环太湖赛第六赛段西太湖·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是一个对点绕圈赛线路,全程117.1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一早起来,天空放晴,虽然气温略低,但是阳光充足,相较前几天的天气,这明显有利于车手们的发挥。

  与前几站不同的是,今天大团在几次试探性进攻后,4名兔子集团很快就形成了,他们分别是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33号威廉姆斯·克里斯托弗(WILLIAMS Christopher)、澳大利亚圣乔治美利达洲际队176号达西(ELLERM-NORTON Darcy)和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191号克劳斯·简(KRAUS Jan),中国智美恒翔洲际队的教练李富玉延续了每站用不同车手突围的风格,这次突围在领先集团中的是215号杨英瀚。集团之所以轻易放出这些车手,是因为他们更多可能性是冲击敢斗奖,不会对核心成绩产生影响。他们4人,一路领先了80多公里,瓜分了途中的3个冲刺点。

  在前方不影响战局的情况下,大团成了主战场。亚塔骑高士特今天没人在领先集团,所以他们必须全力控场,保护橙衫。在他们的控制下,大团也一直不紧不慢,领先集团曾一度保持在2分钟上下相当长时间。距离终点25公里左右,东南车队开始按耐不住,上到集团前面拉火车,大团速度很快被拉起,领先集团也在终点前20公里全部被抓回。

骑行骑行

  此后巴西家乐福、宁夏体彩LIVALL等车队不断有人突围,大团被拉得很快,大团前方也比较混乱。在终点前7公里左右,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身着橙衫作战的卡梅隆发生了摔车,波及了其他两名车手。卡梅隆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大团左转,他被挤到没有空间,与一名车手发生碰撞后摔车。摔车发生后,东南车队一度在大团前方拉起冲刺火车,对亚塔骑高士特来说,形势严峻。好在卡梅隆的队友相当给力,一名队友及时将战车让给他,另外3名队友则下来奋力领骑,终于在终点前4公里左右,将他带回了大团。

  最后的冲刺场面相当混乱,最后500米,拉脱维亚瑞图-海豚洲际队还有3名车手,东南车队和日波-维尼凡蒂尼各有两名车手,尼古拉斯(MARINI Nicolas)在雅各布右身后发力开冲,而迈克尔(GROSU Eduard Michael)则在雅各布的左前方发力,在超级副将安德里亚多·拉斐尔(ANDRIATO Rafael)的强力带冲下,雅各布选择从中间与两名对手一决高下,最终雅各布技高一筹,获得胜利,前两站的冠军成了他的陪衬,分获二三位。

喷香槟喷香槟

  12日举行的金陵体育·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茅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赛段,全程130.6公里,是一个略有起伏的丘陵赛段,对于要力保橙衫的亚塔骑高士特来说,这个线路更适合他们。

文章关键词:环太湖自行车雅各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