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职棒北京赛区开幕 10支球队参与争夺

2016年05月21日21: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21日,2016年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青少年棒球联赛北京赛区开赛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共有10支棒球队身着不同的MLB队服,参加了开赛仪式。图为比赛瞬间。 王凌霄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王凌霄)5月21日,2016年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青少年棒球联赛北京赛区开赛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共有10支棒球队身着不同的MLB队服,参加了开赛仪式。

  2016年MLB青少年棒球联赛已经在全国5个城市4个赛区举行完毕,共计16个比赛日,104场比赛。2016年MLB青少年棒球联赛面向刚接触棒球运动学生的比赛,主要参赛队员为四年级以下学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五个城市展开,预计参赛队伍共48支,整个比赛将涵盖11个比赛日,101场比赛。

  本次赛事上不仅有正式比赛,更增加了独具特色的家长和孩子互动的亲子交流赛,旨在全面展示棒球这项运动背后的家庭文化,让参赛小球员和父母享受棒球带来的乐趣。许多家长第一次戴棒球手套,通过比赛他们真正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并了解到孩子热爱这项运动的原因。

  MLB美国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他表示,这一赛事是MLB中国实施的青少年棒球推广计划的全新项目和重要组成部分,赛事希望给接触棒球不久的小球员们一个切磋球技,展示自我的平台,而赛场上的小球员们表现十分出色,“我和大家一样,都看到了小球员们的成长,希望小球员们能通过这项赛事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更希望家长们能与孩子一起畅享棒球运动的无限乐趣。”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也指出,体育是清华附小的核心课程之一,而棒球则是其传统优势项目,很多孩子由于选择了棒球,进而爱上了棒球。

  如今,MLB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在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推动下,该项目受到了参与学校的支持,校园中打棒球孩子的身影越来越多,学校棒球队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据了解,MLB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由两部分组成,即校园棒球运动普及和MLB青少年棒球联赛。校园普及主要针对中国在校的广大小学生,在日常的体育课程和课外活动中学习棒球运动知识,接受棒球基础培训。7年来,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70万青少年通过此项目第一次接触了棒球运动。(完)

文章关键词:棒球职棒MLB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