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厚威和敬重对手交换球衣 杀入决赛直言很美妙

2016年12月17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厚威霸气庆祝田厚威霸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在最后一球进攻得分、锁定胜利后,田厚威少有地怒吼了几声。激情褪去后,他的欣喜之情还未消散,“赢下他的那一刻真的很美妙,今天真的很美妙。”当地时间12月17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半决赛角逐。在男单半决赛中,田厚威以2比1战胜丹麦选手约根森,晋级决赛。

  在里约奥运会后,田厚威的表现有些黯淡,遭遇了一些失利,反而国际比赛经验没有他丰富的队友石宇奇和乔斌都有过折桂的经历。说起前几个月的表现,田厚威并不认为自己状态不佳,“其实不存在状态好与坏,只是每场球的发挥有好有坏,但我觉得在状态上其实都挺正常的。”

  本次比赛,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小组赛曾战胜过的约根森,田厚威再接再厉,取得了对约根森的两连胜。其实在本次比赛前,田厚威已经遭遇对约根森的五连败了。面对对自己6胜2负的对手,田厚威是如何击败他的呢?“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行,挺正常的,把自己的心态放好。之前和他打比赛,输多赢少,所以我还是做好了一定的困难准备。”田厚威如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后,田厚威脱下了运动上衣,走到约根森面前,后者心领神会地也脱下了衣服,双方交换了衣服,“因为我觉得在总决赛中如果能够对阵约根森还有李宗伟,和他们会留一个纪念,对自己的成长是有意义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第一次是坐的末班车过来的,因为林丹没参赛,我才过来打比赛的。这一次我的目标是进四强。”去年参加此项赛事,田厚威未能小组出线,此番,田厚威再次参赛,已经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在决赛中,田厚威将对阵丹麦选手阿塞尔森与韩国选手孙完虎之间的胜者。更想对阵谁?面对这个问题,田厚威说道:“其实打到决赛都差不多,在现在这个阶段,每个人的状态都打出来了,不管遇到谁,我觉得他都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能够进决赛,而且他们两个人都赢了李宗伟,有一定的实力。”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羽联总决赛田厚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