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宗伟五冠梦泡汤 7次登顶年终第一创纪录

2016年12月16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李宗伟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以1-2惜败于阿塞尔森,无缘超级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四强。第五度总决赛封王的愿望化为泡影,但依然稳坐世界排名第一,将第七次加冕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目前为止325周世界排名第一,刷新了历史纪录。今年夺得三个超级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及奥运银牌,配得上年度世界羽联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

  李宗伟今天与阿塞尔森的比赛是一场争夺四强的“生死战”,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发挥欠佳,以0-2负于孙完虎,本场比赛只有取胜才能进入四强。李宗伟第一局体力好、速度快,以21-14拿下,第二局体力下降以后,速度明显减慢,被对方压着打,很快就输掉这一局。决胜局李宗伟在6-11、14-17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8平,然而最后几个球处理过于急躁,劈杀下网、扑网时脚过中线、最后一分发球下网,最后三分都是自己失误导致了失利。

  李宗伟比赛的态度很认真,也很想赢,然而状态并不在最佳。当利用手上功夫骗过对手,获得杀上网机会时,往往因脚下跟不上而错失一剑封喉的机会。最后关键分时连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着实不应该。

  在输给孙完虎以后,李宗伟并没有过多的找自己脚伤的原因,而是表示: “感觉状态达不到,太多简单的失误了。”李宗伟在打完丹麦公开赛以后,因脚伤放弃了中国超级赛和香港超级赛,近两个月没有打比赛,比赛的感觉不是很好。过去他对孙完虎的战绩是10胜1 负,对阿塞尔森是9战全胜,占据了绝对上风,这两场失利是绝对的大冷门。

  李宗伟曾六次出战超级赛总决赛,四次夺得冠军、一次获得第三名,唯一一次无缘四强是在2012年,当时李宗伟忙于结婚,训练不系统。结婚后不久匆匆参加比赛,在输掉第一场球以后,放弃了后两场小组赛。本次比赛无缘四强,是他第二次在超级赛总决赛的小组赛出局,未能达成在总决赛第五次夺冠的愿望。

  尽管李宗伟没有进入四强,但因去年没有参加总决赛,今年最低有效积分只有2660分,因此积分依然会上涨,将稳坐今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这是他继2008-2013年连续六年夺得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以后,第七次坐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创造了历史纪录。截止本周,他的世界排名第一已经达到325周,再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世界排名第一时间最长的历史纪录,而且肯定将延续至少10周。

  今年李宗伟参赛次数不多,算上这次总决赛,只参加了10次单打比赛,但夺得三次超级赛冠军、一次超级赛亚军,相当于超级赛冠军的亚锦赛冠军,以及一站黄金大奖赛冠军。是今年夺得超级赛男子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其他九站超级赛冠军分属九名不同的选手,可见李宗伟依然是表现最稳定、最突出的男子单打选手,无愧今年世界羽联评选的最佳男运动员奖。奥运冠军谌龙因今年未夺得一次超级赛冠军而落选。

  李宗伟最大的遗憾就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得银牌,四次参加奥运会收获了三枚银牌,目前未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不过以他多年来的辉煌成绩,创造的诸多的纪录,已经历史留名。虽是“千年老二”,依然值得尊重。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李宗伟羽联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