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迎奥运后男双新搭档 刘成回应与包宜鑫拆对

2016年11月16日17: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刘成和包宜鑫刘成和包宜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新组合刘成/张楠历经75分钟的鏖战,以2比1战胜里约奥运会男双亚军、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晋级第二轮。虽然战胜了这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但张楠认为自己和刘成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我和他还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去进步。”

  此前,双方在今年的丹麦公开赛中有过对决,当时,刘成/张楠在苦战三局后落败。此番,他们吸取了上一次比赛失利的经验,在对手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打得积极主动,最终锁定胜利。谈及本场比赛,刘成认为他和张楠取胜的原因是在发接发这个环节上表现得好,“赛前的准备是要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发接发方面,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应对得比较好。”

  在里约奥运会后,张楠与傅海峰拆对,开始和刘成合作,“教练说两个人先打吧,看配合的效果怎样。之前的比赛比较多,所以我们的训练没有时间去改变问题,在比赛中发现问题,我和他还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去进步。”与傅海峰配合以及与刘成配合,在打法特点上有何不同?对此,张楠给予回答:“肯定是有不同的,宝哥是左手,我和刘成两个右手,在整场的线路上肯定和左右手有区别,所以我和刘成需要去磨合。刘成主要是在后场,他的进攻比较突出。我的主要任务是要找机会,给刘成创造进攻机会。”

  刘成的想法与张楠不谋而合,“张楠的控制面比较大,我们出现的漏洞不会太多,但配合时间比较少,还是需要训练的基础。”从此前和包宜鑫配合打混双,到现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主要打男双,项目的转变让刘成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相对来说,之前我打混双打得多,现在开始打男双,开局我节奏可能有点跟不上,到后面我慢慢地适应了。”

  对于队中情侣不能配合打混双的传闻,刘成也给予回应:“我们一个周期结束了,新的周期我们会和不同的队友试着配合,这是正常的拆对,跟那个没关系。”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刘成张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