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为谌龙打抱不平:盼里约不是我奥运绝唱

2016年05月26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资料图)林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高科技运动品牌Oakley欧克利在北京举办了一个活动,林丹参加了这个活动。上周,林丹参加了其运动生涯中的第八届汤姆斯杯赛,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他的师弟谌龙却遭遇了败绩,这也让谌龙饱受质疑。谈及谌龙的失利,林丹坦言:“不能是谁赢了谁就好,谁输了谁就不好,我觉得这样不公平。”

  今天下午,林丹穿着短袖、牛仔裤,戴着运动型眼镜亮相活动,短袖紧贴在林丹的身上清晰地展现了他健硕的身材。在被问到如何保持自己的好身材时,林丹说道:“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每天我去健身房都要待至少90分钟。”

  对于本届汤姆斯杯赛,林丹表示要将失利化为动力,努力备战里约奥运会,“今年的汤杯我们队很遗憾,输了,我希望能把这次失利转化为动力,继续为里约奥运会去努力,去做好更细的准备。”谈及谌龙的失利,林丹说道:“我觉得球迷和媒体是需要一个冷静的心态,并不是谁赢就夸谁好,谁输了就怎么样。我觉得现在无论是谁担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其实压力要比过去更大,因为我们那个时代开始的时候是因为队伍那个时候的战绩还没有那么辉煌,我们一起在努力,让队伍的实力变得强大。现在到了运动员更年轻的时代,让谌龙每一场球都不输,他的压力会非常大。不能是谁赢了谁就好,谁输了谁就不好,我觉得这样不公平。

  对于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中有何目标,林丹坦言:“其实我没有想过要拿第几。”在林丹看来,想要在里约奥运会中有好的表现,心态很重要,“很多人都希望林丹能夺冠,去实现奥运会三连冠。但说实话,我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我知道心态的重要性,我知道冠军的诱惑很大,但压力也会比较大。如果我想做好的话,我只有不去想这件事情。我想用非常好的心态去打第四届奥运会。”

  一位记者问林丹:“两年后的汤杯,我们还能在赛场上见到你吗?”林丹在思忖片刻后说道:“现在想有点远,我想先把奥运会先做好,这对我来说是很实际的问题,做完了以后再去想明年的事情。”那么,这届奥运会是否会是林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呢?对此,林丹答道:“我不知道,当然我希望不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所有的一切都是要靠我自己去努力的。”

  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林丹坦言觉得备战奥运会的时间不够用,“我觉得时间很短,觉得时间不够用。今年的比赛特别多,从往常来看,现在我们应该进入到封闭集训中了,但我明天要出发去参加两站公开赛,在算集训的时间就觉得更少了,困难会更多。”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林丹谌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