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枪刘启臻亚运突破个人PB夺银 自谦超水平发挥

标枪刘启臻亚运突破个人PB夺银 自谦超水平发挥
2018年08月27日 23:35 新浪体育
刘启臻 刘启臻

  上届亚运会,赵庆刚令人吃惊的一投,竟然打破了标枪亚洲纪录,在仁川夺冠。但是此后他因为伤病淡出。

  这次中国派出了刘启臻和马群两名小伙子参赛。他们的对手非常强大。包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来自台北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郑兆村(PB91米36)、印度的去年亚锦赛冠军尼贾(PB87米43)等。

  而两名中国小伙子的最好成绩都不超过82米。

  第一投,刘启臻就投出了82米22,更新了自己的个人PB,但是印度的内贾太强大了。他第一投投出了83米46的成绩,第四投更是上了88米06,比赛成了他的独奏。

  相比之下,吸引了大量中国台北观众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郑兆村一直在80米线外徘徊,最后甚至没有投过80米,遗憾只获得了第五名。

  赛后刘启臻说:“第一次大赛,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绩,更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我赛前2个多月的时候受了伤,一投后背就疼,投的时候就疼,不怎么敢练专项,抱着放松的心态来。今天因为感觉自己后面可能会投不出来,所以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了第一枪上,没想到这么好,本来目标是前8,算是超水平发挥。”(周超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