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落败场边庆祝干扰 王宇:气氛压力没能冲PB

对手落败场边庆祝干扰 王宇:气氛压力没能冲PB
2018年08月27日 22:20 新浪体育
王宇 王宇

  8月27日,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来自清华大学的大学生王宇以2米30的成绩获得了男子跳高的冠军。

  由于巴西姆和张国伟都缺席了亚运会的比赛,因此王宇就成为了夺冠大热门。他最近一年来的成绩极为稳定,今年还在美国尤金跳出了8米32的成绩,接近了自己的个人PB2米33。

  亚运会上,王宇的主要对手包括日本的2015年武汉亚锦赛冠军后藤昂(PB2米30)、韩国的2017年印度布巴什瓦尔亚锦赛冠军禹相赫(PB2米30),以及日本老将卢边直人(PB2米31)。

  从2米15开始起跳,王宇除了在2米24有一点小阻隔外,其余高度全都是一次过杆。

  跳过2米28后,场上只剩下了王宇和禹相赫,王宇在2米30再次上演一跳而过的好戏,而这个高度已经是禹相赫的个人PB。禹相赫第一跳失败后,见就是跳过2米30也无法战胜王宇,遂免跳,两人直接将横杆升到了2米32对决。

  结果禹相赫两跳全失,获得银牌。随后已经拿到金牌的王雨,挑战了2米34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他也没能获得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在禹相赫起跳的时候韩国啦啦队要求现场安静,但是禹相赫自己被淘汰后,就挥着国旗到处庆祝,和下到场内的巴西姆合影,毫不顾及王宇还有两跳的事实,让人有些遗憾。

  赛后王宇表示,“今天对自己的成绩不是最满意,但是拿到金牌已经是狂喜了,也超开心。气氛压力导致没能冲击PB成功,成绩还是尚可的的。”

  在去年,王宇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2米33,他什么时候能够有进一步的突破呢?

  这位清华学子说:“我今年已经跳出了六次2米30,两次2米31,也有一次2米32,应该说厚积薄发,冲PB的话也算是水到渠成了。就我的年龄来说,现在比赛比一场少一场,主要是要享受赛事,也会珍惜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的来。东京是对我最大的考验,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那么,在未来,王宇认为自己在哪里还需要提高?

  新科亚运冠军说:“首先肯定是我的力量上有一些欠缺,此外在起跑的速度上,也有一些需要向学外国选手学习的地方。”(周超发自雅加达)

王宇跳高亚运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