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将陪妻子跑广马:并肩跑 秀恩爱?还没想好

2016年12月09日08:0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苏炳添与斯韦策为广马制作手模。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张梓望 摄苏炳添与斯韦策为广马制作手模。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张梓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通讯员/陈建族 钟雯)8日,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了2016广州马拉松赛形象大使和宣传大使聘用仪式。亚洲飞人苏炳添被聘为2016广马形象大使,世界首位女性马拉松跑者凯瑟琳·斯韦策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被聘为宣传大使。苏炳添与斯韦策还于下午在广州体育学院与在校大学生展开互动。

  据了解,今年广州马拉松赛这3位形象、宣传大使是来自体育、医疗领域的重要人物。形象大使苏炳添今年是连续第二年牵手广马。苏炳添和斯韦策均出席了上午的聘用仪式,钟南山院士因有公务在身未出席仪式。三位大使将共同参加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的鸣枪仪式,他们于比赛当天将来到花城广场,为广马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苏炳添表示:“我作为专业短跑运动员,参加长跑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负荷,今年参加广马主要是陪妻子跑迷你马拉松,她不是专业运动员,但喜欢上跑步有一段时间了,经常练习的她现在可以在35分钟以内跑完大约5公里的路程。”当被问到自己会和妻子有些什么互动时,苏炳添笑了笑说:“我们会一路并肩跑到终点吧,至于说有什么‘秀恩爱’的动作,现在还没定。我和我太太会用同一个品牌的运动鞋。”虽然长跑不是苏炳添的专项,但苏炳添也向选手建议,选择一双合适的鞋是最关键的,因为这可以保护好踝关节。此外,苏炳添还透露,广马之后他将奔赴美国参加冬训,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

  来自美国的凯瑟琳·斯韦策是世界上记录在册的第一位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女性跑者,她的经历打破了女性不适合参与马拉松运动这一偏见。斯韦策于1967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开始了自己的“跑马”生涯。她也因为这一“壮举”成为《时代》杂志评选出的100个推动世界发展的传奇人物之一。现在的斯韦策是美国广播公司马拉松直播评论员,她在下午的互动中与学生分享了自己首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经历,并表示:“跑步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虽然它不是我生活中的全部,但占据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跑步给了我一种信仰,当你置身大自然,置身于阳光中,会感到非常快乐。此外,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通过跑步训练,这些压力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所以说,跑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运动。”

  今年广马有不少60岁以上的选手参赛,对此,68岁的斯韦策建议:“大家要避免受伤,然后尽情地享受比赛的过程,马拉松运动对于任何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有趣的,但要在身体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能体会到。”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