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总结2016:目标已完成 百米成绩略显平淡

2016年12月07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炳添2017年要主攻百米苏炳添2017年要主攻百米

  新浪体育讯  2015年5月的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同年8月的世锦赛再次跑出这一佳绩,一跃成为中国田径一哥。里约奥运会,苏炳添率领中国接力队获得第四名创造了新的历史。

  里约奥运会之后,苏炳添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目前已经在准备冬训,目标放在了2017赛季,最重要的参赛任务就是世锦赛和全运会。

  在总结即将过去的2016年时,苏炳添说自己总的目标已经完成,这个目标就是和中国接力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名次。“不管第几,拿到了,创造历史就完成任务了。”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苏炳添已经没有遗憾。不过从个人方面来看,苏炳添却有些遗憾,10秒08的赛季最好成绩与去年两次跑进10秒大关相比略显平淡。

  苏炳添说:“个人跑到10秒08,对我来说这个成绩不是很好。不过也证明自己的水平稳定在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上面。”对于成绩的起伏,苏炳添坦言与3月室内世锦赛受伤有关系,波特兰室内世锦赛时苏炳添的脚受了伤,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他只参加了尤金一站100米的比赛,其他赛事都放弃了。苏炳添说参赛少让自己意识到了有所欠缺,所以2017年要在这方面下功夫。

  2017年有世锦赛和全运会两项大赛,苏炳添说自己会更小心一些,避免受伤,主攻目标是100米,几乎不会去尝试60米的比赛。

今年10月苏炳添领证结婚今年10月苏炳添领证结婚

  12月11日,广州马拉松上苏炳添将负责鸣枪,他说自己在鸣枪之后会和老婆一起参加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并笑言“半马就算了,太长距离很少去接触。”苏炳添说作为一名段短跑运动员,平时所谓的耐力训练对他而言最多也就是200米、300米。

  虽然自己没有尝试过耐力跑,不过苏炳添却分享了老婆的跑步瘦身秘诀。苏炳添说:“跑步一般要达到瘦身减肥的目标需要跑40分钟以上,卡路里达到一定数量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我老婆每天跑40分钟左右,一个月下来效果特别明显。”

  新婚燕尔的苏炳添也会在微博上秀恩爱,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是在今年10月10日领证结婚的,他的爱情感言是“一辈子的路很长,要牵着手慢慢走。”(汀苑)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奥运会百米广州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