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C课程带你领略苏炳添训练 45分钟发生多少事

2016年12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炳添苏炳添

  作为首位百米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和第一位跻身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中国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

  对苏炳添来说,场上的出色表现与场下的训练密不可分。为将这位运动员的训练方法分享给更多的训练爱好者和跑者们,耐克与苏炳添携手推出了全新的“苏炳添NTC训练”,45分钟的训练课程旨在让每位运动员随时随地在NTC“私人教练”的带领下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来提高成绩。苏炳添也是第一位在NTC应用程序上拥有个人专属课程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在临近这款课程上线之际,苏炳添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谈及NTC训练,他说:“NTC核心力量训练课程分为入门级、中级、高级,课程是循序渐进的。一般人刚开始接触时,对核心力量不够了解,需要从初级的平板支撑、侧板支撑等各种小练习开始,并且刚开始做核心力量训练能坚持的时间不够长,需要有人在旁边一起做、鼓励你,慢慢才能进入到下一个阶段。而且核心力量训练分为很多不同的动作和难度等级,刚开始的动作会比较简单,但到后面高级阶段时难度就会增大,更辛苦。运动都需要我们先去了解它,然后熟悉它,才能慢慢达到一个高度。”

  核心力量训练之外,苏炳添的耐力训练主要是通过“短距离、多组数、短间歇”的方式来实现。“举例来说就是跑9小组150米,3小组为一大组,小组间休息3分钟,大组间休息12分钟;或是6小组200米,2小组为一大组,小组间休息4分钟,大组间休息12分钟。”

  “如果我在平日专注进行力量和耐力训练,就能够在田径跑道上拥有更出色的速度。这是训练对于我的意义。”苏炳添如是说。

  苏炳添NTC训练

  苏炳添NTC训练方案由热身、力量与耐力训练和放松伸展三部分组成。热身环节能够帮助练习者激活下肢与核心的力量,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准备。力量与耐力训练环节采用间歇训练的方法,可有效提升练习者的心肺功能、肌耐力和爆发力。放松环节的动作设计在瑜伽垫上展开,让训练者从精神到身体都得到充分的放松,十分人性化。

  总的来说,这套方案不仅能够提高跑者所需的心肺耐力和肌耐力、关节灵活性和稳定性,以及核心力量,长期坚持该训练方案,还能提高跑者的乳酸阈值,既能使跑者在长距离跑动中的呼吸和循环系统达到较高水平,最大限度地利用有氧供能,同时又能在能量代谢中使无氧代谢的比例减小到最低,不至于在运动中造成速度的下降。

  苏炳添NTC训练现已登陆NTC应用程序。您可以在手机里的应用程序下载平台中搜索Nike+ Training Club获取该程序,体验最新的苏炳添训练课程。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百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