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博尔特9秒98百米两连冠 黄常洲王峥摘银

2016年05月21日0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在他今年第二场比赛中顺利完场,并最终以9秒98获得冠军,赢得赛季二连胜。中国选手黄常洲获得男子跳远亚军,王峥获得女子链球亚军。

  在德国疗伤完毕后,博尔特个人第八次造访俄斯特拉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牙买加人豪言争取跑个9秒8出来。今天这场百米赛事,原本最大噱头是他和十项全能之王阿什顿-伊顿的比拼,但伊顿据说是左大腿有轻松拉伤,于是临场改成了对他而言也有很大检验价值的跳远,放弃了100米跑,于是这场比赛就剩七人出场。枪响之后,在博尔特身边的巴巴多斯选手基滕斯动作飞快,在前30米占据领先,前50米和博尔特跑了个并肩。但后半程博尔特威力爆发,他瞬间拉开和基滕斯之间的距离,第一个杀到终点。最终博尔特最终以9秒98获得冠军,基滕斯以10秒21获得亚军,伊朗的塔夫蒂安以10秒25获得第三。

  中国男子跳远选手黄常洲和张耀广出现在俄斯特拉发站的赛事中,虽然本站男子跳远也没有什么高手,但两人也都不在状态,黄最终只以7米59的一般性成绩获得亚军,张耀广三跳犯规无成绩,捷克选手朱斯卡以7米92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十项全能之王阿什顿-伊顿,他在跳远里的发挥尚可,最终以7米55获得第三名。

  英国的埃林顿以20秒3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牙买加的弗朗西斯以44秒87获得男子400米冠军,美国名将瓦里纳尔雄风不再,只以46秒21获得第五。捷克选手塞西内克以3分36秒32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美国选手杰拉特-伊顿以13秒25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南非的范兹尔以48秒67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法国选手拉维涅以5米83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波兰选手布科维基以21米01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德国选手罗勒以87米37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比赛里,牙买加选手克里斯汀-戴伊以51秒09获得女子400米冠军,德国选手克洛斯特哈芬以4分06秒91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奥吉拉以8分38秒55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波兰选手林克维茨以55秒40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捷克选手皮特茨尼科娃以4米6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另外在当地时间19日,该赛事率先进行了男女链球比赛,波兰选手法吉德克以80米66获得男子链球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78米54获得女子链球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中国选手王峥发挥不错,她以73米80获得亚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黄常洲王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