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盖伊同获百米冠军 博尔特接班人或无缘北京

2015年06月27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和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两项赛事先后决出了最受关注的两个比赛项目-男女100米冠军。盖伊和鲍威尔分别以9秒87和9秒84获得美国和牙买加男子100米冠军,鲍威和弗雷泽以10秒81和10秒79获得了美国和牙买加女子100米冠军,弗雷泽还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1年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伦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双亚得主、曾被认为是博尔特接班人的牙买加名将约翰-布雷克100米半决赛时就被淘汰,除非他在200米上有出色发挥,否则他将无缘北京世界锦标赛。但刚复出、还没找到状态的布雷克不太可能在200米上翻盘。

  先说美国田径锦标赛,早前还进行了男女100米半决赛。由于男子两组半决赛起跑时都是顺风3米每秒左右,结果两组成绩让人惊掉下巴,前9名选手的成绩都在9秒94之内!第9名的查尔斯-西蒙跑了个9秒935,第8名的比贾伊-李跑了个9秒934,真正千分之一秒被淘汰。布隆梅尔以9秒76排名第一,盖伊以9秒79列第二。而男子决赛时则是零风速,泰森-盖伊发挥出最强战力,他以9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他5月30日在尤金跑出的9秒88还要高0.01秒,布隆梅尔决赛感觉退潮,他以9秒96获得亚军,老将罗杰斯以9秒97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半决赛同样因为超风速的关系,结果前九名都跑到10秒大关。决赛时风速退到顺风每秒1米2的正常范围里,但成绩同样惊人,前六名选手进入10秒级别。托利-鲍威以10秒81获得冠军,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加德纳以10秒86获得亚军,托德以10秒92获得第三。11年世锦赛百米冠军、曾经在上海跑出过10秒64的杰特尔,决赛跑出11秒01仅列第七,虽然美国全国锦标赛并非确定美国选手参加世锦赛资格的唯一途径,但35岁的杰特尔应该无缘北京。

  牙买加的比赛场地风速合规,有时候还是轻微的逆风。男子100米,在预赛和半决赛都跑第一的鲍威尔,决赛还是后发制人,在50米之后开始猛追,连续超越数人,最后以9秒84获得冠军,平了他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专攻200米的阿什梅德以9秒91获得亚军,拜利-科尔以9秒97获得第三。约翰-布雷克在半决赛仅仅跑出10秒36名列第九被淘汰。女子决赛弗雷泽实力突出,出发就很快的她一路领先,最后以10秒79获得冠军,俱乐部队友莫里森以11秒03获得亚军,坎贝尔-布朗以11秒06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田径布雷克鲍威博尔特盖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5年1.1亿!勒夫续约骑士 公牛留巴特勒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1.86万亿地方债压顶:多地大尺度救楼市
  • 科技超七成网友手机被预装不能卸:三星最严重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