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小将12秒97创110米栏最佳 布雷克无缘世锦赛

2015年06月28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上午,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和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日争夺,牙买加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爆出惊人成绩,94年出生奥马尔-麦克莱奥德以12秒9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他成为世界上第18位达到12秒大关的110米栏选手。另外约翰-布雷克退出200米争夺,他将铁定缺席北京世锦赛。美国方面,奥利弗以13秒28获得110米栏预赛第一,加特林以19秒92获得200米预赛第一。

  牙买加男子110米栏发展势头远不如美国,但帕奇蒙德在14年以12秒95创造新全国纪录,他和最好成绩达到13秒14的安德鲁-雷利,在国际上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两人也进入到这次全锦赛决赛。比赛结果让人震惊,此前最好成绩为13秒21的奥马尔-麦克莱奥德在顺风每秒一米的条件下,飙出了对他而言前所未有的惊人速度,最终以12秒97获得冠军,一举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男子110米栏今年第一个突破到12秒级别的成绩。帕奇蒙德本色发挥,以13秒08获得亚军,雷利以13秒35获得第三。

  昨天还出现在男子200米预赛名单里的布雷克,在名单更新过之后已经被拿下,他现在的状态显然不足以支撑自己去世锦赛打拼。200米今天比完了半决赛,朱利安-福特以20秒04排名第一。鲍威尔对布雷克表达了祝福,他说:“对约翰-布雷克现在面临的一切感到非常遗憾,但是他需要时间去恢复。明年是奥运年,他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那上面即可。但是我们牙买加(短跑)依然实力强大,依然能处在世界顶端,现在要延续这种趋势。”

  美国全国锦标赛今天只进行了110米栏预赛,在其他三组都是顺风的情况下,奥利弗的第三组到是每秒0.8米的逆风,但奥利弗靠实力消除逆风影响,以13秒28获得预赛第一,梅里特在第一组也跑出13秒28,精确到千分之一秒,奥利弗成绩为13秒271,梅里特为13秒278。另一世界冠军杰森-理查德森以13秒42排名第五。男子200米也只进行了预赛,加特林以19秒92获得第一,今年到目前为止加特林就参加了两场200米争夺,全部进入19秒大关(另一成绩为19秒68),位列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一和第二位。

  在其他焦点比赛里,老将哈帕-尼尔森以12秒55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今年表现出12秒3实力的内尔维斯和斯托尔斯决赛时状态迷失,只列第三和第五位。贝尔肖恩-杰克逊以48秒29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费利克斯以50秒19获得女子400米冠军。维尔伯格战胜勒肖恩-梅里特,以44秒63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巴托莱塔以7米1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跳远冠军,这也是今年第一个过7米的成绩。

  (威猛)

 

文章关键词: 110米栏布雷克牙买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北大招生组互指“买”考生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