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称身体并无大碍 盼缩小与四巨头差距

2015年06月28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资料图锦织圭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锦织圭选择在上周到哈雷参赛为温网热身,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他,却在半决赛中因伤退赛,这不禁让人为他的温网之旅感到担忧,但在赛前发布会上亚洲一哥表示并没有什么大碍。“我现在身体没有问题,在哈雷的三场比赛让我为温网做好了准备,我在草场上感觉很好,并且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作为90一代球员的杰出代表,人们无疑会开始思考锦织圭能否从四巨头手中接过接力棒,完成网坛新老力量的交替。锦织圭在过去对阵四巨头时,都有出色的表现,他去年在美网半决赛将志在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挑落马下的经典一战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锦织圭认为,自己正在一步步向他们的水准靠近,虽然自己目前没有很多的冠军,但也曾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击败过巨头,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希望自己在本赛季能有更出色的发挥,能继续缩小与巨头间的差距,也希望能早日夺得大师赛或大满贯冠军。

  锦织圭是日本乃至亚洲多年来仅有的有着成绩出色的男子网球运动员,这也给他在亚洲带来了超高的人气和巨大的市场。近日,他的个人APP也正式上线,他希望能够借此让更多的球迷了解他接近他,希望网球能够在日本更加壮大。

  日本一哥每在世界排名榜单上更进一步,都会引发国内的一股热潮。从小在美国训练、亲眼见过众多网坛巨星的锦织圭表示,国内民众的支持给了他向巨星们靠拢的动力,让他努力尝试进入前五、前三甚至前两名。但同胞们过分的热情也给锦织圭增加了无形的压力,尤其在比赛中,他试图更加专注,却总会想到场外的事情。

  锦织圭在温网与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分在同一1/4区,但他表示,没有过多的去看后面的签表,只想着先打好前面的比赛。他将在首轮面对意大利选手伯莱利,两人在去年激战五盘后日本人才艰难取胜。

  (柒晴)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