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估值百亿!超曼城切尔西米兰进世界前五

2015年06月27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版面截图广州日报版面截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恒大集团宣布向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增资,增资后股权比例提高为60%,而据《广州日报》报道,在恒大集团增资后,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最新估值已经超过百亿人民币,这一数字若放到世界足坛,可以排进前5位!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阿里巴巴集团开始注资俱乐部的时候,是用12亿元的现金换取了50%的股权,那么当时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估值就是24亿元。如今,恒大集团用两部分资产增资之后,按照恒大增资的估值和双方股比的调整来估算,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整体的最新估值已经超过百亿元,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元级别的俱乐部。

  如果按照最新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来看,恒大俱乐部的估值可以达到16.11亿美元。参照福布斯今年5月公布的世界最具价值的20家俱乐部榜单,恒大高达16.11亿美元的估值可以排进世界前5位,远远超过曼城、切尔西、AC米兰等豪门球队。

  在福布斯的榜单中,皇马的估值达到32.6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巴萨、曼联和拜仁分别以31.6亿、31亿和23.5亿分列2-4位。而排在榜单第5位的曼城,估值仅为13.8亿美元,不及恒大的16.11亿。

皇马位列最具价值俱乐部首位皇马位列最具价值俱乐部首位
曼城估值13.8亿美元,不及恒大曼城估值13.8亿美元,不及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份福布斯榜单的数据是基于2013-2014赛季的,因此,榜单中并没有出现恒大的名字,这20家最具价值的俱乐部也全部来自欧洲联赛。

  附: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的足球俱乐部top10:

  1、皇马:32.6亿美元

  2、巴塞罗那:31.6亿美元

  3、曼联:31亿美元

  4、拜仁慕尼黑:23.5亿美元

  5、曼城:13.8亿美元

  6、切尔西:13.7亿美元

  7、阿森纳:13.1亿美元

  8、利物浦:9.82亿美元

  9、尤文图斯:8.37亿美元

  10、AC米兰:7.75亿美元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皇马恒大阿里巴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