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马新年第一跑 三万跑者逆雨而战跑瘾大爆发

2018厦马新年第一跑 三万跑者逆雨而战跑瘾大爆发
2018年01月08日 11:04 新浪综合

  2018年的第一个周日,厦门马拉松赛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三万跑者奔跑在“中国最美赛道”上,用42.195公里开启了满怀希望的新年。

  低温与雨水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挑战,但是三万名“真跑者”逆雨而战,大雨无法浇熄他们的跑步热情,反而唤醒了他们心中的强大跑瘾!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新年洗礼,2018由此刻开始全新出发!

  #特步与你,唤醒心中的瘾#

  今年是特步与厦门马拉松携手走过的第十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先生、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等领导出席发枪仪式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先生参与发枪

  上午7时30分,新年新征程的2018厦马在万众瞩目中鸣枪开赛。今年是厦马的第16年,有一些新变化在发生。2018年厦门马拉松全国首创三枪发令的分枪起跑方式,按成绩的快到慢,分ABC三个区,最大程度减少开跑时赛道的拥堵现象。

  其中B区领跑员为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他同时也是“2018厦门马拉松健康形象大使”,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领跑了。

  在赛前的采访中陈定表示,今天的天气是一种挑战,并提醒跑者注意保暖与选择防滑跑鞋。除此之外,陈定还分享了他的跑步心得,“马拉松精神,就是在风雨无阻地完成全程距离。无论人生还是运动,都要去迎接、去挑战。”

  健康形象大使陈定领跑2018厦门马拉松

  #跑瘾难戒,挑战自我真英雄#

  “很享受这样一场新年洗礼”——李春晖&赵佰东

  本届厦马云集了2017年国内马拉松赛场表现最优秀的运动员们,堪称国内顶尖选手的巅峰对决。最终,来自特步特跑族的李春晖以2小时19分08秒的成绩夺得国内男子组冠军,他的师弟赵佰东以2小时19分18秒夺得亚军。

  尽管受天气影响,今天的成绩不是最理想的数字,但他们依然很享受这样一场新年洗礼,“跑步最让人上瘾的地方在于一次次超越自我,我爱跑步,我想要变得更强!”

  “我想要成为厦门马拉松的老古董”——黄力生

  这是特步签约跑者、厦马A599终身号码拥有者黄力生。参加的第16个厦门马拉松全程比赛。往前数15年,黄力生一场不曾落下。今年厦马,他在赛前腿部受了伤,但腿伤或天气都不能让他放弃。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使命”:“我想这样一直跑下去,跑成厦门马拉松的‘老古董’!”

  “我想要帮助他完成梦想”——公云峰

  特跑族长沙站负责人、特步签约跑者公云峰,他不是一个人在奔跑。这一次他带着一位视障跑者伙伴,以3小时19分的成绩携手冲线,完成了风雨中又一次挑战。公云峰说:“我想要帮助他完成梦想,让他像普通跑者一样参与马拉松、感受马拉松!”

  这场雨战里还有带病坚持,但越跑越享受的全运会群众女子组冠军唐辉;有用3年时间从跑步小白到3小时07分、今日还创PB、视厦马为福地的跑马女神兰霞;有从苏黎世飞越近10000公里只为14年后再战厦马的方方……

  但他们,只是本次厦马赛事中,30000多名“逆雨者”的缩影,他们用雨中的奔跑,丈量出心中的信仰!

  #比赛终会结束,服务没有终点#

  战士出征,我们用最贴心服务为真跑者保驾护航。

  号码布塑封,让这场雨战成为永久记忆。贴心姜茶,为风雨中的跑者带来丝丝暖意。签名合影区,为2018立下第一道跑马英雄榜。

  #十年相伴,释放心中之瘾#

  马拉松赛道有终点,但我们的征程无止境。今年,是特步携手厦门马拉松的第十年。过去的十年,特步与跑友相守相知。未来,特步依旧邀你在鹭岛释放心中的跑瘾。谨以此文,献给所有逆雨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