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变阵3-1俄罗斯 三战全胜荣膺北仑站冠军

2015年07月05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捧杯中国女排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角逐,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一档B组 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中国女 排虽在第二局受挫,但主帅郎平[微博]变阵奏效,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 手,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3和25-23。中国队三战全胜荣 膺北仑站冠军,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此役中国首发阵容不变,仍由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联袂首发。俄罗斯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谢尔班、帕辛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奥尔洛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中国4-1超出,对手追至3-5,曾春蕾和袁心玥三次扣球得分,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5分的俄队依靠冈察洛娃的打吊结合追至9-12,朱婷两次拦探头成功,中国14-9超出。冈察洛娃和柳布什基娜作用突出,俄罗斯迫近到13-15,朱婷轻打得分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朱婷发球建功、谢尔班强攻出界,中国20-15占先。16-21落后的俄罗斯利用冈察洛娃的拦网、强攻追至19-21,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微博]、杨方旭换上。朱婷的强攻、袁心玥的拦网和快攻连拿3分,中国24-19领先获得局点。对手连追2分后,杨方旭吊球成功,中国25-21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朱婷强攻不顺,4平后俄罗斯连夺3分7-4超出,冈察洛娃吊球得手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进攻连续受挫、曾春蕾一传送探头,中国连丢5分6-13落后。顶替惠若琪上场的张常宁[微博]发球连续破攻,朱婷反击下球中国追至10-13。张常宁位置错误终止球队追分势头,冈察洛娃定点攻下球,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曾春蕾、朱婷强攻先后被拦中国13-20落后,杨方旭换下曾春蕾。中国先是连拿3分迫近到16-20,随后又在18-24落后时三救局点战至21-24,奥尔洛娃快攻命中,俄罗斯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大幅变阵,张常宁和朱婷搭档主攻,颜妮[微博]和袁心玥出任副攻,杨方旭担纲接应。3平后朱婷一攻命中、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5-3超出。对手扳成5平,6平后朱婷和杨方旭连续四次突破成功,中国10-6占先。俄罗斯靠冈察洛娃的强攻咬至9-11,杨方旭的扣球和拦网、袁心玥和张常宁的反击均有斩获,中国连获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超出。袁心玥短平快命中、张常宁探头得分,中国19-10占先。中国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连获4分23-12领先。马尔科扣球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探头接连下球,中国25-13大胜,2-1超出。

相关报道:

         先抑后扬女排展板凳深度 郎平:主力替补差距减小

         郎平施妙计团队作战显威力 替补不辱使命成胜负手

         俄罗斯球星缺席施压仍超预期 女排逆境增翻盘信心

         警惕!过于依赖朱婷要不得 13-5领先缘何险被逆转

  第四局3平后袁心玥的背飞和拦网、张常宁的发球及朱婷的强势反击连获5分,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俄罗斯依靠冈察洛娃的强攻施压,颜妮快攻、拦网连拿3分中国13-5超出。8-15落后的俄罗斯拼发球奏效,林莉、张常宁和杨方旭先后出现失误,对手连获5分追至13-15。张常宁强攻下球,中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反击命中本队19-15占先,俄罗斯先是追至17-19,随后又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扳成21平。22平后奥尔洛娃发球建功俄罗斯23-22反超,杨方旭和惠若琪接连扣球得分、袁心玥拦网成功,中国连夺3分25-23险胜,3-1力克俄罗斯。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29分,副攻袁心玥斩获17分,替补接应杨方旭进账9分,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替补主攻张常宁均得到8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赢得26分,两副攻奥尔洛娃和柳布什基娜分别获得10分和8分。

  在今天下午首场较量中,德国虽在后两局派上多名替补选手,仍以3-0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多米尼加,斩获大奖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6、25-18和25-23。此役德国的主攻布林克尔夺得13分,替补接应利普曼贡献8分,首发接应科祖赫赢得7分。多米尼加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是进账10分的主攻伊芙。

  三轮激战过后,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圆满落幕。中国三连胜全取9分成功折桂,俄罗斯2胜1负积6分排名次席,德国1胜2负进账3分位列第三,三连败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郎平北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中超-恒大7-0力帆 上港2-0申鑫
  • 娱乐张靓颖公开12年恋情:上台! CEO男友拥吻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暴风科技回A股始末:神话是这么创造的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卖”毕业生:每位标价1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