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曾春蕾10连发 田宗琦:多米尼加被中国发懵了

2015年07月03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春蕾激情庆祝曾春蕾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今天打响,今晚的一场焦点之战,由中国女排[微博]对阵多米尼加女排。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和解说嘉宾李颖[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局比赛伊始,李颖提到:“本次比赛,俄罗斯和多米尼加因为都要参加今年8月的女排世界杯,两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都遮遮掩掩。从我们中国队自己来讲,还是应该以磨合阵容为主,为世界杯做准备。”

  中国女排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田宗琦说道:“多米尼加队打到现在6轮都没有转完,所得6分还有几分是中国队的失误。”中国女排25-15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田宗琦点评:“现在多米尼加是两点攻,我们发球就往对方6号位发,破坏她们的后三进攻,然后主要拦对方前排两点。”

  中国队在18-7领先时,田宗琦坦言:“曾春蕾[微博]连续发了9个球,效果都很好,连续发对手1号位和6号位之间,破坏对手的进攻。”李颖也补充道:“现在队员最大进步就是执行力的提高,同时也说明大家练到了,可以发到那个位置。以前,有的队员发几个可能就失误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取得6-1的开局,田宗琦感叹:“多米尼加被中国队替补发懵了,这也体现出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中国女排在19-4领先时,多米尼加4号位进攻得分。李颖点评:“中国队对对方4号位进攻的拦防不是很好,有几次都摸不到球。多米尼加队和欧洲队伍不太一样,进攻节奏是有变化的。”

  赛后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今天中国女排表现不错,不管对手打得多差,我们还是很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主攻和接应在进攻方面也有变化,拉开打、短球相结合。不过,面对对方主攻4号位有效进攻,中国队还是没有办法,这是我们后面要注意的。”

  随后,田宗琦也补充道:“曾春蕾本场比赛连发10个球,给人印象深刻。在发球之后的防守取位也表现得不错。”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李颖田宗琦多米尼加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