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绯闻女友吴莎资料:身高1米73 全运夺冠痛哭

2015年07月03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9年,吴莎在全运会夺冠后激动流泪2009年,吴莎在全运会夺冠后激动流泪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据安徽芜湖媒体《大江晚报》报道,知情人爆料,芜湖籍撑杆跳高名将吴莎的确是刘翔的前女友。而且更为劲爆的是,知情人说:“吴莎现在不在合肥,应该和刘翔又在一起了……”

  吴莎小资料

  生日:1986年10月21日

  籍贯:安徽芜湖

  身高:1米73

  个人最好成绩:4.40米

  吴莎从小在芜湖体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练过跳高,100米也跑得很快,很有运动天赋”,芜湖田径队教练说起当年的小吴莎。据介绍,吴莎12岁就被选入安徽省队,练上撑杆跳后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参加了不少国内外大赛。吴莎是继蔡维艳之后安徽最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选手,堪称安徽的伊辛巴耶娃。

  2009年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共有18人参加了女子撑杆跳比赛,但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这场比赛完全变成了吴莎和陕西选手李彩霞之间的对决。当两人在挑战4米50失败时,裁判要比较两人前几次越过的高度,却发现,两人之前完成比赛的过程竟然相同,根本无法分出胜负。无奈之下,裁判只好采用降低高度的办法让两人再战,这在撑杆跳的比赛中是很罕见的。高度降低到4米45时,吴莎和李彩霞同时失败;裁判只好将高度下降到4米40,可惜的是,两人又失败了。随着夜幕降临,现场气温已经降低,且有观众陆续退场,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也“提前”关闭,两人展开了一次寂寞对决。

  横杆降到4米35,这次终于分出胜负,李彩霞第一次不过,吴莎则蹭着横杆一跃而过,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绝杀!过杆后的吴莎坐在垫上痛哭失声,令人动容,她成功地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

  个人荣誉

  2003年第15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以4米20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平个人最好成绩。

  2009年济南全运会,以4米4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

  (新体)

文章关键词: 刘翔吴莎全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