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旋风”飙得好轻松 4比0击溃王皓如愿男单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4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王胜

  4比0!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十运会乒乓球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王励勤赢王皓会如此轻松。赛后在运动员休息室,领队和教练都与他开起了玩笑,“从现在起,我们不再叫你大力了,送你一个新的外号旋风。”而此时,王励勤谦虚地说:“以往我俩交手互有胜负,之所以赢得这么轻松,主要是赛前准备充分。”

  这次十运会,王励勤从团体赛到今晚的男单决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在两金一银的辉煌战绩面前,难能可贵的是王励勤表现了超越其年龄的谦逊和大气。他对记者分析道:“4比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双方的水平,如果王皓某个环节处理得好一些,也许就不是这个结局。其实我原来前三板弱一些,今天主要是前三板打得较好。”

  王励勤成熟了。这不仅表现在技战术和心理素质上,更表现在能冷静地看待金牌、看待胜负。超越金牌,超越胜负,此刻王励勤想得更多的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北京奥运会。无论我个人还是整个
乒乓球
队,现在都朝这个目标在努力。对于我来说,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力争在2008年取得良好的成绩。”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继今年上半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男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后,又在下半年的

十运会上勇夺男单和男双两项桂冠,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今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励勤在十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上海人民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上海是乒乓的摇篮,而王励勤正是上海乒乓的缩影。多少年来,为振兴上海乒乓,无数人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而今天,这一切在王励勤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此同时,王励勤连夺两金,对整个上海代表团也是一种鼓舞。”

  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王励勤总是尽量满足他们的签名或者合影的要求。他对记者表示:“其实我没感觉自己是明星,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在赛场上打球,但下了赛场,我与大家是一样的。”

  然而,从团体赛打到今晚的男单决赛,王励勤已经数不清自己到底打了多少场比赛。他笑着对本报记者说:“从11日到现在,每天从上午就开始打,往往要打到晚上,你看一天肯定很累,更别说我打的人了。不过,说实话我已经习惯了。”

  王励勤还告诉记者:“今晚这里的比赛一结束,明天我先回上海,整理行装后当天就去北京,20日我就随国家队赴比利时参加男子乒乓球世界杯,21日比赛就将开始,这么匆忙,还不知道时差能不能倒过来呢。”

  (本报无锡10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