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王励勤高兴不起来 新生代主力王皓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5:12 中国青年报

  王励勤迎战王皓,绝对是世界水准的乒乓球男单比赛,但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整场比赛耗时还不到25分钟。

  今晚,无锡体育馆里观众爆棚,人们等待的是十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励勤迎战王皓的比赛。晚上7时30分刚过,王励勤来到了训练馆,在换好衣服后他就进入休息室观看女双决赛,而之后赶到的王皓直接进场观看比赛。当记者问他准备得怎样时,王皓笑着说还好。

  比赛开始后,全场响起排山倒海的助威声,其中更多的助威声是送给王励勤的。而王皓同上午参加半决赛相比,就像换了一个人,频频出现匪夷所思的失误。在王皓连丢3局之后,参加颁奖仪式的礼仪小姐就开始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领奖台附近做准备了,在场的人似乎已经预感到,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王皓失败已是板上钉钉。

  第四局,观众都将所有的助威声都送给王皓,但王皓仍然很快就败下阵来。

  比赛结束得如此之快,很多观众都没过足瘾,同时也感到诧异,不愿就此离场的观众将掌声一股脑儿地送给了王励勤。王励勤在赛后表示:“结果太过意外,我并不觉得有值得高兴的地方。”

  中国

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评价说:“输掉这场比赛,可能会使王皓以后在面临关键比赛时压力更大,更难以发挥出出色的水平。”谈到新生代主力王皓的表现对
中国队
可能造成的影响时,刘国梁不无担心地说:“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乒乓球将非常危险。”

  王皓在赛后情绪非常低落,除了说自己发挥的不好、拼劲儿不够外,再不愿多说一句话。

  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慈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