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星战跳水余卓成VS名模肖丽新 期待未来更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20:43  足球-劲体育
图文-星战跳水余卓成VS名模肖丽新期待未来更成功



  碧波人生,因奥运精彩

  名模肖丽新VS冠军余卓成

  中国迄今最年轻的男子3米板跳水冠军、唯一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和世界杯上获得所有男子跳板项目全部6枚金牌的“大满贯”冠军、14个世界冠军头衔,余卓成的跳水时光前无古人且难后有来者。然而,奥运会却是他心口永远的遗憾——1996年,一面银牌并不能代表他的实力,而他也没有第二次机会证明自己。

  8岁入水,26岁退役,整整18年,余卓成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碧波。三十而立,余卓成解甲入仕,如今已是广东跳水中心副主任。曾经写就中国跳水历史的他,正在培养未来的跳水世界冠军。“卓然天成”,名字也正是他的职业人生最好的写照。不过,这位世界冠军的生活并非只有跳水这单调的色彩。退役后,他是职业运动员中罕见的“全能选手”。在岭南名校中山大学求学期间,从客串电视台主持到变身美食家、从业余摄影记者到嘉宾演员,余卓成离开了跳水,却迎来了世界。

  2008将至,余卓成已经圆了奥运火炬接力的梦,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是他此刻惟一的夙愿。12年前的遗憾,要在明年的北京弥补。奥林匹克的世界里,他终归还是要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同样,对于来自北国黑龙江的

名模肖丽新而言,奥运也是一个纠结良久的美梦。拥有高挑身材的她三年前因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一举成名,虽然没能在运动场上得到荣誉,却在另一个舞台上获得了更多的掌声。长隆水上世界的碧波,让肖丽新体验到了另类的奥运气氛。能够与奥运明星余卓成对话星战,给了肖丽新更多有关奥运的美好回忆。虽然日常接触体育的机会并不多,但作为“爱国体育迷”,肖丽新对奥运会依旧抱持着单纯的激情。为奥运登上T台是她的理想,2008,他和余卓成,还有全世界的华人,都有一个同样的梦。

  肖丽新

  籍贯:黑龙江鹤岗

  身高:178cm

  体重:55kg

  三围:84/60/88

  最喜欢的运动:羽毛球

  最喜欢的奥运项目:跳水、体操

  最喜欢的体育明星:王楠

  最喜欢的品牌:HM、Mengo

  主要成绩:

  2004年 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十佳

  2005年 入围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总决赛

  2006年 牛仔风尚小姐大赛亚军

  2006年 第五届中国毛织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

  余卓成

  出生:1975年12月07日

  祖籍:广东新会

  身高:165cm

  博客:blog.sina.com.cn/yuzhuocheng

  主要经历:

  1985年开始跳水,主项是跳板跳水。

  1996年进入中山大学读法律系经济法专业。

  现任 广东省水上管理中心副主任。

  主要成绩:

  1993年 第8届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跳板冠军,双人跳水(与王天凌合作)冠军。

  1994年 第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获男子三米跳板跳水冠军。

  1995年 世界杯跳水赛男子一米跳板跳水冠军。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跳板跳水亚军

  1998年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一米板跳水冠军,与徐浩合作获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板冠军。

  1999年 世界杯跳水赛与肖海亮合作,获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

  2001年 退役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性感英超足坛艳色性感篮坛性感车坛性感综合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