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最后时刻逆转海鹰 布雷迪第四次捧起超级碗

2015年02月02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第49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在菲尼克斯落幕,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成功逆转夺冠。在两度痛失领先被卫冕冠军西雅图海鹰队反超10分后,布雷迪带领爱国者队在第四节掀起疯狂反扑。布雷迪这一节两次送出传球达阵,巴特勒终场前送出一次制胜抢断,爱国者队以28比24逆转击败海鹰队,他们第四次夺取超级碗总冠军,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3支在超级碗中逆转至少10分落后夺冠的球队。布雷迪以13次传球达阵创造了超级碗的新纪录,并且赛后获得了超级碗MVP。

  西雅图海鹰作为卫冕冠军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传奇四分卫布雷迪带领的新英格兰爱国者,这是超级碗连续第二年两支排名头号种子的球队会师总决赛,布雷迪生涯第6次参加超级碗总决赛。

  开赛后爱国者队率先进攻,但在海鹰队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他们只能推进到己方35码线结束进攻。海鹰队的首次进攻也很不理想,他们止步于己方的24码线。爱国者队再次登场,在布雷迪的组织下他们进攻方式多样,稳步推进到对方的10码线,可惜布雷迪的传球被海鹰队的莱恩断下,但莱恩带球冲跑时被对手阻截,莱恩还因此而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海鹰队随后出场依旧进攻低迷,首节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海鹰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继续进攻,但他们的方式非常单一,要不就是林奇的冲跑,要不就是威尔逊持球个人进攻,爱国者队的防守相当成功,结果海鹰队的进攻止步于己方的26码线。爱国者队的进攻组再次登场,布雷迪一次精准传球交给埃德尔曼,他成功冲到海鹰队的12码线。在交给布朗特冲跑没有成功后,爱国者队的下一次进攻中布雷迪发现了成功切入的拉斐尔,一记11码的传球交给拉斐尔,后者完成达阵,加罚踢进,爱国者队率先开胡以7比0领先。

  失分后海鹰队试图迅速反击,但爱国者队的防守固若金汤,他们成功阻止了对手的反扑。不过在布雷迪一次传球失误后,海鹰队又得到反攻的机会。在第二波进攻中,威尔逊一扫此前的阴霾用一记44码的长传交给右路突进的马修斯,马修斯成功接球,海鹰队攻入对手的11码线。半场前3分钟时海鹰队攻入爱国者队的3码线,这时他们的战术非常明确,威尔逊把球交给好搭档林奇,他冲过防守线完成达阵,加罚踢进,海鹰队追成7平。

  虽然上半场比赛只剩下2分16秒,但在布雷迪的组织下爱国者队很快攻入海鹰队的22码线。在看到格隆科沃斯基右路成功冲跑后,布雷迪送出一记22码的准确传球,格隆科沃斯基完成接球达阵,爱国者队的加罚也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在半场前35秒时以14比7再度领跑。

  这时海鹰队的最大敌人就是时间,但爱国者队的防守突然出现松动,海鹰队很快攻到对方的44码线。威尔逊这时利用一记23码长传准确交给左路插上的洛克特,海鹰队在上半场还剩下11秒时已攻到爱国者队的21码线。因为爱国者队的阿灵顿在防守时有拉拽洛克特头盔的动作,裁判吹罚犯规,海鹰队又成功向前推进10码,他们的下次进攻从爱国者队11码线开始。第二节替补登场的马修斯成为海鹰队的奇兵,他及时插入达阵区,而爱国者队的防守球员明显反应慢了,威尔逊准确把球传到,马修斯接球完成达阵,此时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2秒。加罚踢进,海鹰队又顽强地追成14平,半场战罢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节开始后海鹰队发动进攻,依靠威尔逊给马修斯送出的45码长传,他们迅速攻入爱国者队的17码线,只可惜三档进攻未能完成推进10码,他们只能选择射门,豪斯切卡主罚射入,海鹰队以17比14反超3分。爱国者队的进攻组再次登场,可是布雷迪的一次直传被海鹰队的瓦格纳断下,他们得到在中场开始进攻的机会。

  威尔逊再次登场展现新一代四分卫的特点,他抓住爱国者队的一次防守漏洞自己带球冲跑到爱国者队的23码线,同时爱国者队的布朗尼有犯规,海鹰队又向前推进5码。关键时刻林奇站了出来,他成功向前冲跑14码,海鹰队攻到爱国者队的3码线。借助裁判的掩护,巴德温成功在达阵区甩掉防守球员,威尔逊把球传到,巴德温完成达阵,接着加罚球进,海鹰队以24比14领先10分。超级碗历史上仅有两支球队能够在落后至少10分时逆转获胜。之后的比赛双方都没能得分,三节结束时海鹰队以24比14领先10分。

  第四节开始后两队又是防守组发力,爱国者队的防守球员成功完成一次对威尔逊的擒杀,这让他们军心大振。虽然遇到布雷迪被擒杀的尴尬,但他还是在重压之下用一记21码直传交给埃德尔曼,爱国者队度过一次危机。之后埃德尔曼继续出色发挥,他帮助球队攻至海鹰队的4码线。在一次传球给埃德尔曼未果后,布雷迪找到冲入达阵区的阿曼多拉完成接球达阵,加罚踢进,爱国者队追至21比24。这是布雷迪本场的第3次传球达阵,他以12次传球达阵打破了名人堂四分卫蒙塔纳保持的11次超级碗传球达阵纪录。

  进攻的复苏带动了爱国者队防守回升,他们迅速造成海鹰队弃踢,爱国者队又得到进攻权。在布雷迪的组织下,爱国者队只用了3分多钟就推进了超过50码,他们攻至海鹰队的5码线。暂停后爱国者队先选择让布朗特冲跑,他帮助球队向前了2码攻至3码线。这样的机会布雷迪自然不会放过,他准确传给埃德尔曼完成传球达阵,加罚再进,第四节还有2分2秒时爱国者队以28比24反超。这是布雷迪本场的第4次传球达阵,上一次在超级碗上有此表现的还是1995年旧金山49人的明星四分卫史蒂夫-杨,他当年曾送出6次传球达阵。

  海鹰队这时已没有退路,威尔逊再次登场,在两次长传都被对手破坏的情况下,他11码传球交给洛克特度过推进10码的进攻危机。之后场上出现戏剧化的一幕,威尔逊再次送出长传,这一球又被爱国者队防守球员干扰,但球打在基尔塞身上没有落地,他拿球起身进攻,海鹰队攻至爱国者队的5码线。威尔逊把球交给林奇,在距离达阵区咫尺之遥的地方他被防守球员放倒。海鹰队再次进攻,威尔逊想把球传给洛克特,但爱国者队的巴特勒抢在对方身前把球断下,爱国者队几乎确保胜利。

  痛失如此好的得分机会让海鹰队球员不免有些气急败坏,在布雷迪持球跪地后,他们和爱国者队球员发生斗殴,一时间场上黄旗不断。在这个小插曲之后,爱国者队以28比24获胜,他们成功夺冠。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超级碗NFL爱国者布雷迪橄榄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