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获赠新西兰著名橄榄球队8号球衣(图)

2014年11月21日12:34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受赠球衣受赠球衣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20日晚上,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陪同下,习近平在夜色中访问了奥克兰,并在奥克兰出席由约翰-基夫妇招待的晚宴。

  习近平是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飞至奥克兰的,当天稍早前,他在惠灵顿出席了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举行的欢迎仪式,与迈特帕里夫妇举行了会谈,还与约翰-基举行了会谈。在惠灵顿繁忙的行程之后,习近平乘坐飞机赶往奥克兰,抵达时夜幕已至。

  在夜色中,习近平与约翰-基在草坪上合影,然后两人开始谈起奥克兰与惠灵顿天气的不同之处。

  “惠灵顿的风更大些。”约翰-基说。

  习近平问起了城市的住宅区域,约翰-基说:“许多人住在独幢房子里,不过越来越多的公寓正在被建起来。”他说,尤其是学生,更喜欢市区边上的公寓。

  约翰-基说,奥克兰是新西兰的商业中心,该国的许多律师和会计师都在奥克兰。

  在保安人员与媒体人员的包围下,两人随后走进了大楼,准备享用晚餐。

  当天稍早的惠灵顿行程中,习近平获赠新西兰著名橄榄球队“全黑队”(“All Black”)球衣的新闻引起了新西兰媒体的广泛关注。

  当天,与约翰-基举行完双边会谈后,习近平获赠了“全黑队”的8号球衣。

  “全黑队”球星Ma'a Nonu 参加了赠送仪式。

  热爱体育的习近平此前出访曾多次获赠球衣。2014年3月,习近平出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并获赠一件ALBA柏林篮球队球衣;2012年2月,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洛杉矶观看NBA比赛,湖人球星约翰逊向其赠送了科比签名球衣和湖人1号纪念球衣;2009年10月,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参观了拜耳集团公司,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新西兰橄榄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