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潜规则引发英超革命 切尔西阿森纳要哭

2014年11月21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法潜规则”“小法潜规则”

  新浪体育讯 英超[微博]联盟酝酿新规,矛头直指切尔西[微博][微博]、阿森纳[微博][微博]为首的“青训挖掘机”,在英超已存在多年的“小法潜规则”,有可能受到冲击。

  在英超现存的报名规则中,一支球队的25人英超报名名单中,必须有8人是“本土培养”( homegrown),但所谓“本土培养”,要求极为宽泛,只要21岁以下时在一家英格兰[微博]俱乐部呆过3年,无论国籍如何,都可以算作英格兰“本土培养”。

  这一标准催生了所谓的“小法潜规则”,多年来,阿森纳和切尔西等英超豪门,在海外大肆挖掘16岁上下的年轻新秀,这样等他们在英格兰呆满3年后,就可以作为本土培养球员报名,来应付英超联盟的报名规定。法布雷加斯是最典型的例子,他就是16岁左右被带到英格兰,在21岁前在阿森纳呆了三年,如今在切尔西报名时,也算“本土培养”,因此,有英国媒体以“Fabregas issue”来指代这一钻规则漏洞的现象

  近年来,富有的英超俱乐部开始复制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模式,大量引进欧洲别国的年轻球员,并且抓住规则漏洞,将他们作为“本土培养”报名,挤占了该留给英格兰新秀的名额,这一现象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迫使英超联盟酝酿制定新规,对抗所谓的“小法潜规则”。

  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说:“是时候重新审视(现有规则)了,我们将和俱乐部的青训负责人坐下来谈,商讨新的举措。”

  据英国媒体披露,英超联盟酝酿的新规是,将本土培养的21岁合格年限,降低为18岁,也就是说只有在18岁以前在英格兰俱乐部呆满3年的球员,才能以“本土培养”名额报名。如果这一新规实现,将有可能彻底扼杀切尔西、阿森纳式的海外挖人,因为新规意味着必须在15岁时把新人挖到帐下,才可能赶在18岁时符合本土报名标准,但根据欧洲的法规,年轻球员只有到16岁时才可到别国踢球,新规则的这一“时间差”,有可能彻底击碎英超豪门挖墙脚时盛行的“小法潜规则”。

  相关阅读欧洲挖掘机哪家强? 巴萨曼联PK 再无梅西C罗?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小法阿森纳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