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赠印度总理莫迪礼物曝光:玉质国际象棋等

2014年09月18日16:43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习主席赠送给喜好国际象棋的莫迪一幅玉质国际象棋习主席赠送给喜好国际象棋的莫迪一幅玉质国际象棋

  原标题:访印适逢印度总理生日习近平为莫迪定制全素蛋糕(组图)

  国际在线消息:9月17日是莫迪64岁生日,这也是外界最关注的一个细节了。莫迪是一位素食主义者,晚宴现场,习主席为莫迪定制了一个全素的生日蛋糕,双方还一同品尝了这个蛋糕,习主席还赠送给喜好国际象棋的莫迪一幅玉质国际象棋、一个山水风格的苏绣双面绣,因为他崇尚自然、还有《玄奘之路》电影纪录片,莫迪推崇玄奘精神、古邦也是当年玄奘修行之地、莫迪希望以复兴玄奘精神为切入点开展中印交流。

  习近平祝莫迪生日快乐。莫迪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一起过生日,非常有意义,令我难忘。

  莫迪生日当天安排:

  莫迪生日晚宴150道菜肴招待习近平

  习近平获赠“甘地版纺车”

  新闻晨报报道: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印度。当天恰逢印度总理莫迪64岁生日,他在自己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迎接习近平,并邀请习近平出席他的生日晚宴。

  印度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访问莫迪家乡、参加莫迪生日晚宴这样的安排,可以进一步拉近两国领导人的感情,增加相互间的了解和信任,为两国领导人之后在新德里的正式会谈做一个良好的铺垫。

  [准备]

  印度官员被要求擦亮皮鞋

  习近平三天印度之行的第一站,是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这里是甘地故居所在地,也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而且,莫迪的政治道路正是在此“崛起”的。他自2001年10月起,连续三届担任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成为印度国内的政治明星,最后当上了印度总理。在他的带领下,古吉拉特邦经济增长率突出,被誉为“印度的广东”,基础设施建设和吸引外国企业投资设厂尤为突出。

  印度媒体评价说,这是第一次有外国领导人从首都新德里之外的地方启动对印度的访问,体现了习近平此访规格之高,显示了印度方面为习近平此访赋予的特殊意义。

  作为古吉拉特邦的首府,艾哈迈达巴德早早做好了准备,满街都是印有习近平画像、写有中英文双语的欢迎海报。路透社报道称,艾哈迈达巴德的供电系统被要求避免任何断电情况,官员们也被告知要擦亮皮鞋,并把衬衫穿整齐。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帕特尔还亲自检查了机场和习近平将拜访各景点的安保设施。

  印度媒体称,为了准备习近平的到访,古吉拉特邦“倾尽全力”。一名印度政府高官说政府专门为此拨款170万美元,用来美化城市。

  [迎接]

  习近平获赠“甘地版纺车”

  当地时间17日,习近平抵达艾哈迈达巴德,帕特尔等当地高级官员在机场迎接习近平,印度空军仪仗队在现场进行表演。

  印度总理莫迪专门赶回古吉拉特邦,并陪同习近平参观对古吉拉特邦之行的第一站——印度国父甘地故居所在地。

  在甘地故居外,大批印度媒体早已蜂拥而至,一位名叫阿卡什的印度记者告诉中国媒体:“中印交好了几个世纪,只在过去一小段时间内小有摩擦。我想,现在是时候纠正这些了。”阿卡什认为,伴随着习近平的来访,两国关系的“变化一定会随之而来,两位领导人都非常有魅力,有魄力,也有决断力”。

  习近平在莫迪的陪同下参观了甘地故居,他还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甘地当年被软禁在此地时,因拒绝穿戴西方服饰,自己用纺车织布,还把纺车当做印度摆脱对英国纺织业依赖的工具。甘地故居的工作人员还向习近平赠送了“甘地版纺车”的缩小版,同时也是一个改进版。

  [晚宴]

  莫迪名厨打造150道菜肴

  17日是莫迪64岁生日。在参观了甘地故居后,莫迪邀请习近平参观萨巴尔马提河河边公园。这座公园是在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修建的,可谓艾哈迈达巴德的“地标”。

  为了迎接习近平主席的到来,萨巴尔马提河河边公园最近又修葺一新,园内的树木和灌木丛被装饰上彩灯,还树立起吉尔野生动物保护区狮子的复制品,为现场增加大自然的氛围。不过,公园整体仍保留了古朴的乡间风情。

  印度方面提前在公园的河东岸支起大帐篷,配备5台大型空调,举办莫迪生日晚宴。《印度快报》称,这是一个私人晚宴,中印双方一共只有22人出席。来自古吉拉特邦各地以及专门从孟买和新德里赶来的厨师将为宾客准备150道以上的古吉拉特邦传统菜肴,并配有印度舞蹈等文化表演。

  据悉,莫迪的私人厨师巴德里将监控晚宴菜肴制作的整个过程。

  [日程]

  习近平将发表南亚政策演讲

  晚宴后,习近平和莫迪在河边散步15分钟,还到河西岸参观甘地创立的高僧修行所。通往高僧修行所的道路被装饰了上百个彩灯,这也是此处20年来首次被重新修整。

  在古吉拉特邦总共6个小时的停留中,习近平还和莫迪进行了官方对话,签署一些与当地相关的协议。这样的安排也是首次。

  生日晚宴结束一小时后,习近平和莫迪均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两位领导人将在印度国宾馆海得拉巴宫进行正式会谈,并签署基础设施与铁路建设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在线)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国际象棋莫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