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队11月将首次来华表演比赛

2013年10月12日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于晓)今年11月10日,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表演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队首次来华比赛。费城东部明星队和亚利桑那西部明星队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美式橄榄球比赛。

  赛事推广承办方橄榄国际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总裁吴骅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之前有过类似的橄榄球商业比赛,但此次比赛是职业美式橄榄球比赛第一次登陆中国。

  据吴骅介绍,橄榄球分为英式、美式、澳式等几类。其中,英式橄榄球球员不戴护具,球只能向后传;美式橄榄球球员戴护具,球能向后传也能向前传。美式橄榄球又分为美式室外橄榄球和美式室内橄榄球,从事前者的运动员所在的联盟即大家所熟知的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NFL),从事后者的运动员所在的联盟被称为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与11人制的美式室外橄榄球相比,美式室内橄榄球参赛人数略少(8人),但攻防转换快、得分高且更具观赏性。

  此次来华参加表演赛的两支明星球队,由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俱乐部的队员选拔组成,代表全美职业室内橄榄球的最高水平。费城东部明星队教练为费城灵魂队的总教练克林特?多泽,亚利桑那西部明星队教练为亚利桑那响尾蛇队的总教练凯文?盖伊。担任表演赛的全体裁判都是曾担任过AFL总决赛的裁判。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共4节,每节15分钟,全场比赛约3个小时。北京电视台将全场实况转播该场表演赛。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非常讲究身体对抗的运动,那么在国民身体素质普遍不如美国的中国推行会不会遭遇水土不服呢?吴骅认为,中国观众对美式橄榄球存在一定的误解,并不是所有的橄榄球队员都是“大块头”,比如跑锋常常由矮小灵活的队员来承担。在中国,橄榄国际传媒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6所体院组建了美式橄榄球队,发现了不少适合从事美式橄榄球运动的苗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