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队教练:换裁判才肯比赛 山东球迷:回家去吧

2013年09月04日02:30  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胡莹)十二运会第3个正式比赛日,男、女橄榄球项目冠军被山东队包揽。女子决赛现场却出现令人意外的一幕,北京队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在下半场0比15落后的情况下,7名队员围成一圈站在场上不动,直到比赛结束。最终,山东队以71比0夺冠。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北京队易珍珠吃到一张黄牌暂时离场,山东队抓住多一人的优势再次达阵得分。下半场开赛不久,北京队的周佳新再领一张黄牌,场上仅剩5人,随后比分变成0比15 。此时,北京队的姑娘们得到教练席的授意,慢慢停下脚步。山东队趁机再次达阵得分,北京队认为这次进攻无效,但裁判判定山东得分有效,山东队攻门踢打中后,将比分改写为22比0。

  替补席上,北京队教练与队员坐不住了,他们起身不停地念叨,“误判多少个了,还比什么。”在主教练姜旭明入场与队员交流后,北京队姑娘们围成一圈,站在离中线不远的位置,直到终场哨响。比赛并未中止,山东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连续7次达阵得分,7脚攻门踢全部命中,最终以71比0胜出。

  回到休息室稍作休整后,北京队员返场参加颁奖仪式。领奖台上,队员们表情严肃。前三名合影时,她们一度想离开,最后被领队郑红军劝了下来。再次回到休息室,队员们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出来。

  ■ 界外

  央视首次直播便遭遇尴尬

  昨日,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恰逢央视一套全程直播,这也是央视首次直播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北京队消极比赛,转播该项目零经验的央视也难免“尴尬”。

  一方弃赛,一方“自娱自乐”,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只好把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搬出来讲。北京队员始终不动,但比赛仍在继续,田宗琦表示:“无论任何级别的赛事,竞技永远是在规则的限制之下,即便是运动员出现意志的转变,但规则和流程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即便北京队采取一种消极的态度,比赛仍在进行。”

  在比赛剩余时间内,就赛况本身已无发挥空间的解说员只好将话题转移到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上来,“任何一个项目争取胜利都是首要任务,但积极体现出比赛水平和道德,其实也是全运会倡导的一种体育精神。”

  ■ 场外

  鲁球迷高喊“回家去吧”

  昨日的沈阳农业大学橄榄球场,几乎是山东人的“天下”。球场上,山东男、女橄榄球队豪夺两金;看台上,山东球迷更是坐满了西区观众席。北京队对判罚不满,山东球迷更是火上浇油。

  山东女队15比0领先时,看台上有山东球迷大声喊道“北京,回家去吧”。坐在替补席上的几个北京队员听闻此言,扭头高声回了一句,“闭嘴吧你。”

  比赛继续进行,北京队员在场上逐渐出现消极情绪,记者们见状纷纷绕过混合采访区的栏杆进入内场,想要一探究竟。此时,安保人员迅速上前拉开围在北京队替补席前拍照的摄影记者,“别拍了别拍了。”替补席上的队员情绪激动,冲着安保人员说:“为什么不让拍!”

  北京队的年轻外教双手叉腰,无奈地摇了摇头。其间,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劝说北京队坚持比赛,但替补席上的主教练一直冲着球场大喊:“我们要求换裁判!换了裁判才能继续比赛。”

  看台上的山东球迷群情激昂,在拉拉队队长的带领下,一边给北京队送上嘘声,一边给自家球队送去欢呼。

  ■ 赛后

  江苏外教不满消极比赛,怒斥北京外教——

  “你玷污了这项运动”

  终场哨响,北京队姑娘们低着头手拉手走向休息室,面对大批围堵的记者缄口不言,主教练姜旭明也只扔下一句,“你们自己看看是怎么判罚的,这个还需要我说吗?”但就在北京队休息室门口,江苏队外教亚当却与北京队教练发生了冲突。

  原本观战的亚当对北京队消极比赛的行为感到气愤,他用英语冲着北京队员大喊:“裁判的判罚毫无问题,你们这么做是违背体育道德。”说完,亚当又抬头指着站在上方看台区的北京队外教说:“你一点儿都不配做橄榄球教练,你玷污了这项运动,你应该让你的队员在赛场上解决问题,而不是放弃比赛,这样做对这项运动影响太坏了。”

  北京队外教立马回了一句,“关你什么事,黑鬼。”亚当急了,欲冲上去教训北京队外教,但被北京队另一名教练员拦了下来,随后亚当又与这名教练缠斗在一起,掐着对方的脖子,嘴里还不停地骂。

  就连走上前去想要劝架的江苏队工作人员,也被亚当用肘部击中了脑袋。被工作人员拉开后,亚当仍不甘心,一路骂骂咧咧地离去。

  你一点儿都不配做橄榄球教练,你玷污了这项运动,你应该让你的队员在赛场上解决问题,而不是放弃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