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委会:裁判判罚公正 取消北京队道德风尚奖资格

2013年09月03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张非非、罗捷)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3日晚就当天下午北京女队在橄榄球决赛中抗议判罚不公消极比赛事件作出回应,认定裁判判罚公正准确,决定取消北京女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代表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作出声明:

  “关于第十二届全运会北京对山东的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出现的问题,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由西班牙主裁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北京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员在场上消极比赛,主裁根据比赛规则维持比赛继续进行,直至本场比赛结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决定取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本届全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3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北京队在下半场0:15落后山东队时因不满裁判判罚,场上队员抱在一起停止比赛抗议,主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成了山东队的独角戏,最终出现了比赛结果为71:0的戏剧性一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