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五大看点:传奇对决传奇接班人 防守赢冠军

2013年01月28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哈勃碗”: 乌鸦主教练约翰-哈勃(John Harbaugh)和吉姆-哈勃(Jim Harbaugh)终于实现了“哈勃碗”,这对教练兄弟已联手在NFL[微博]打拼了34年,却从没带队获得过超级碗。约翰曾以四分卫身份在联盟打了15年,后来在2004赛季于费城老鹰队曾得到过总冠军戒指,但当时费城老鹰的教头是安迪-里德(Andy Reid)。    

  哈勃兄弟是联盟最不可思议的兄弟主教练,两人所执教的球队每年都能在季后赛中至少获得1场胜利,约翰的乌鸦队已经连续5年至少在季后赛中至少有1场胜利,创造了新纪录。两人共同的特点是都在比赛中充满激情、和球员关系融洽,最重要的是出色的判断力,去年约翰-哈博解雇了乌鸦队进攻协调员凯姆-卡梅隆,考德威尔从四分卫教练改任进攻协调员。在考德威尔的指挥下,乌鸦队在季后赛取得了3连胜,并打进超级碗。而吉姆哈勃大胆启用二年级四分卫科林-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盘活了49人的进攻,直通超级碗,所以在超级穹顶球场看到这两兄弟有什么特殊的战术后大可不必意外。    

  2.薪火相传:近几年来,49人王牌中线卫帕特里克-威利斯(Patrick Willis)打得像一个年轻版的雷-刘易斯(Ray Lewis),而且威利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强线卫刘易斯的继任者,超级碗是刘易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新奥尔良刘易斯会正式交出帅位,同为52号的威利斯将继续书写乌鸦最强线卫的荣誉和传奇,看起来威利斯已获得了刘易斯所创下的各种成就,在6年的职业生涯里已斩获6次职业碗和5次第一阵容。

  3.四分卫能否成为关键(QB or not to be):乌鸦四分卫乔-弗拉科(Joe Flacco)扬言一定要拿下超级碗,并证明自己是联盟一线的四分卫之一。而卡珀尼克则希望在未来自己的名字能跟49人名宿乔-蒙塔纳(Joe Montana)和斯蒂芬-杨(Steve Young)被刻在一起,这两人带领49人拿过5次超级碗,而他们的退役也是49人一个时代的结束。    事实上弗拉科和卡珀尼克都在一定程度上被小看了,他们都有超强的传球手能打出超级表现。卡珀尼克有出众的运动能力,他跑起来就像羚羊一样,而且卡珀尼克的假传真跑战术极具威胁,在上周的国联决赛上卡珀尼克让亚特兰大猎鹰的防守组完全没有办法。但弗拉科拥有卡珀尼克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弗拉科自2008年新秀赛季以来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所以在超级碗这种大赛中,弗拉科的优势会更明显。

  4.防守赢冠军:在NFL官网的一项球迷最喜欢的20人名单中有4名乌鸦队防守球员:刘易斯、哈洛迪-恩加塔(Haloti Ngata)、埃德-里德(Ed Reed)和特雷尔-萨格斯(Terrell Suggs),这项榜单中同样有49人队的威利斯和防守端锋贾斯汀-史密斯(Justin Smith)。在球迷最喜欢的前100名名单中,49人队角卫卡洛斯o罗杰斯(Carlos Rogers)和线卫纳沃罗-鲍曼(NaVorro Bowman)同样榜上有名。今年49人防守组开发出了新的擒杀机器阿尔顿-史密斯(Aldon Smith),19.5次仅比迈克尔-斯特拉汉(Michael Strahan)的22.5次NFL单季擒杀记录差3个。但是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今年刘易斯,萨格斯和贾斯汀-史密斯都因伤停赛过。   

  5.赖斯大战戈尔:这两名跑卫将在第47届超级碗中挑战联盟最强的防守组,弗兰克-戈尔(Frank Gore)和卡珀尼克的冲球战术天衣无缝,先后击败了绿湾包装工和猎鹰,戈尔在上周的2次冲球达阵是49人取胜的关键,超级碗会让戈尔越跑越无法阻挡。乌鸦跑卫雷-赖斯(Ray Rice)和戈尔一样有犀利的突破,而且赖斯还有一手接球绝活,但在威利斯、鲍曼和贾斯汀-史密斯的盯防下,赖斯的表现会不会大打折扣。(kim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