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人成大热欲第七度加冕超级碗 首席功臣竟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7日早晨7:30,第45届超级碗将在造价13亿美元的牛仔体育场上演,据NFL联盟发言人布莱恩-麦卡锡预估,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总数将达到105,000人。大约有95,000名球迷出现在座位和包厢中,约5,000名媒体工作者和球场工作人员。此外还有5,000名球迷买了200美元的场外票,他们将在球场外的大屏幕上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匹兹堡钢人普遍被看好将击败绿湾包装工队第七次赢得超级碗。>>>新浪体育视频直播2011年超级碗

  匹兹堡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宾夕法尼亚州,是宾州第二大城市。传统上匹兹堡是美国著名的工业城市,是美国钢铁工业的中心,有“世界钢铁之都”之称。实际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匹兹堡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转型为以医疗、教育、休闲、人文艺术为主的城市,匹兹堡还是一个典型的体育之城,拥有三支非常有名的职业球队,而1933年成立的匹兹堡钢人队不仅是NFL历史上最为古老的球队,更是逐渐成为匹兹堡的城市名片,她也是NFL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六次超级碗(年度总冠军)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2月匹兹堡钢人获得国家橄榄球联盟(NFL) “超级碗”冠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支六次获得“超级碗”冠军的球队。无独有偶,2009年6月,匹兹堡企鹅队获得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斯坦利杯”冠军,这是其企鹅队第三次夺冠。在同一年中获得两个职业比赛冠军,在匹兹堡的历史上还只是第二次。上一次是30年前(1979年),钢人队和海盗队分别获得了NFL和MLB的冠军。到目前为止,在同一年中获得橄榄球和冰球两大职业赛冠军的城市,只有匹兹堡一个。在棒球方面,匹兹堡海盗队曾五次捧得MLB的桂冠。

  钢人队就像他们的城市钢铁之都一样,球风硬朗,注重身体接触,在高对抗中总能抢占先机,而且他们稳健的防守,常常令对手的进攻陷入困境,而借助于抄截取得回攻达阵更是钢人防守组的拿手好戏,在联盟中能够与钢人的防守相抗衡的球队并不多,这也是他们近年来战绩斐然的根本原因,而年轻的主教练迈克·汤姆林(Mike Tomlin)绝对是首席功臣,他是北美四大联盟中第三年轻的主教练,更是钢人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更为难得的是联盟中第十位非洲裔主帅。因此,在2009年率领钢人队赢得第43届超级碗的汤姆林成为联盟中率领球队赢得超级碗最年轻的主帅。

  汤姆林的经历颇为传奇,首先他作为球员从未在NFL中效力过,而教练生涯中他也是从大学开始,直到2001年,才成为坦帕湾海盗的防守教练员,2007年1月,他在先后面试过迈阿密海豚和钢人,不过海豚队并未选择他,而钢人老板慧眼识珠,作为钢人队38年来的第三任主帅。接下来,钢人在他的率领下延续了强势,三年内两度杀入超级碗,继续延续了年轻主帅的传奇。

  匹兹堡钢人队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来到了达拉斯,为周末即将开战的超级碗做最后的准备,他们将在这里训练一周。明星外接手海因斯-沃德穿着全套的牛仔装走下飞机,他和钢人在6年中第三次杀入超级碗,全力冲刺第七座超级碗冠军奖杯。

  (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