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装工时隔15年再争超级碗 欲重演巨人黑马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23:45  新浪体育
罗杰斯率领包装工队前进罗杰斯率领包装工队前进

  新浪体育讯 在北美第一体育联盟——美式橄榄球联盟(NFL)中,绿湾包装工队就像是一块奇葩,这是NFL唯一一支由公众共同拥有的球队,而且是早期NFL里最后一支在小城市诞生的球队,并且从未迁移过。球队位于威斯康星州的绿湾市,城市只有10万居民。球队价值多达6.02亿美元。>>>新浪体育视频直播2011年超级碗

  据NFL中国官网(nflchina.com)主编介绍,包装工队成立于1919年8月11日,是NFL历史上第二古老的球队,创始人是克利-兰姆比(Curly Lambeau)和卡尔豪(George Whitney Calhoun)。当时,兰姆比请求美国印第安人包装公司的老板赞助球队的球服。结果包装公司捐赠了500美元赞助球队的装备,于是球队用此公司的名字命名。

  包装工队于1921年加入NFL,曾八次赢得NFL冠军,并分别于1966、1967以及1996赛季赢得第一届、第二届以及第三十一届超级碗冠军。在结束了布雷特-法弗的辉煌时代之后,时隔15年之后,2011年绿湾包装工再次闯入超级碗,跻身联盟的终极舞台,获得冲刺最高荣誉的机会。包装工队欲延续绿湾人追梦的脚步,将超级碗冠军带回家。

  提及包装工队,已经宣布退役的布雷特-法弗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因为他曾经是绿湾人的骄傲,是他们胜利的保证,1992年,包装工队从亚特兰大猎鹰交易到法弗,而他正是从包装工开始了连续首发297场的常规赛纪录,而绿湾也重新杀回到强队的行列。1996年,包装工迎来首个巅峰期,时隔29年之后,法弗率领包装工再次跻身超级碗,35比21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这是球队赢得的第三座超级碗奖杯,也是第12个冠军头衔,是联盟中的最高纪录。1997年,绿湾包装工在国联决赛中再次胜出,在超级碗中迎战美联冠军丹佛野马队,野马队在明星球员约翰-艾尔威的率领下,以31比24击败包装工,断了绿湾人再次实现卫冕的愿望。

  2008年3月4日,布雷特-法弗公开宣布退役,然而五个月之后,他突然宣布重回赛场,而包装工整个夏季都在选择法弗的接班人,最终主帅将首发四分卫的位置给了2005年首轮新秀——罗杰斯(AaronRodgers),赛季的准备工作都是围绕着他来进行的,因此在8月6日,包装工宣布将法弗交易至纽约喷气机,交换回来一个2009年的选秀权。老迈的法弗带着愤恨离开绿湾,也宣告了一个辉煌的年代结束,包装工树立罗杰斯为核心的野心昭然若揭。

  罗杰斯并未让包装工等待太久,经过三个赛季的磨合,他率领的包装工本赛季势如破竹,虽然在常规赛中表现有所反复,最终以外卡资格赛晋级季后赛,他们先将夺冠呼声鼎沸的费城老鹰斩落马下,随后在分区赛中击败亚特兰大猎鹰,而在国联决赛中以21比14淘汰宿敌芝加哥熊队,球队以外卡赛资格杀入超级碗,并且最终夺冠,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8年的纽约巨人队,当时巨人也是从外卡赛中杀出一条血路,在超级碗中击败该赛季保持不败、不可一世的新英格兰爱国者。包装工的情形相似,超级碗的争夺中,匹兹堡钢人被普遍看好,但对于罗杰斯来说,冲击超级碗的路上必然充满了坎坷,不过NFL正是奇迹诞生的地方,不到比赛结束哨响,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