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马术女将为保护爱马 甘愿放弃里约奥运会比赛

2016年08月18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恩里森与爱马散步科恩里森与爱马散步

  四年一度的奥运,是不少运动选手梦寐以求参与的盛事。然而曾于2012伦敦奥运取得佳积的荷兰马术选手科恩里森 (Adelinde Cornelissen) 却为了自己的爱驹,甘愿放弃比赛。

  科恩里森于今年奥运正准备和自己的马并肩角逐团体盛装舞步竞赛,不过在出赛前两日,发现爱驹 Parzival头肿起来了,还在发高烧,经兽医检查,发现 Parzival是被某种毒虫咬了。

  由于兽医无法降低 Parzival的体温,最后科恩里森二话不说决定放弃比赛,更表示:‘那一刻,我完全放弃了参加比赛的念头,Parzival的健康比世界上任何事都重要!’放弃比赛后,兽医忙于为 Parzival解毒,而科恩里森一直在旁不敢离开,直至晚上 Parzival退烧了,她也睡在马场,每个小时都起来观察 Parzival的状况,不会让牠一个人待着。

  在比赛当天 Parzival的体温已回复正常,头部也消肿了。为了不让马术团队失望,科恩里森原想试一试让 Parzival参赛。不过到进入会场之时,她感到 Parzival在勉强自己进行比赛,为了保护自己的爱驹,她决定放弃比赛:‘我要保护牠,不能让牠冒任何风险!’

  年届19岁的 Parzival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虽然科恩里森错过了奖牌,但她的爱马精神却比奖牌更重要,值得令人尊敬!

文章关键词:马术奥运会荷兰女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