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未来冠军周大赛开幕 法国骑士首日零罚分夺冠

2016年07月13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精彩赛场精彩赛场

  北京时间7月11日,旨在为优秀青年骑手与马匹提供学习与交流并展示自己才华的环球未来冠军周的比赛,在荷兰托普斯国际马术中心正式拉开大幕。在首个比赛日8岁马组140cm级别分段赛中,共有69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最终,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来自法国的骑手Max Thirouin以零罚分、33.89秒的成绩摘得桂冠。而澳大利亚人James Paterson-Robinson则以零罚分、34.7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第三名归属于东道主骑手Piet Raijmakers Jr,他以零罚分35.40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本场比赛采用分段赛赛制,骑手们在第一赛段的比赛,不论有没有被罚分,都可以继续进行第二赛段的比赛,但最终比赛成绩由两段比赛总罚分以及第二赛段的比赛时间进行排列。全场比赛共设13道障碍,其中1-7号障碍属于第一赛段,而8-13号则属于第二赛段。7号障碍为三重组和障碍,10号障碍为双重组和障碍。骑手们共需要进行16次跳跃才可以完成比赛。

  “天不时,地不利” 年轻马匹考验多

  最近一周阴雨绵绵的荷兰,给比赛的正常进行带来不小的麻烦。8岁马组140cm级别分段赛比赛前,刚经历过雨水洗礼的草场显得格外湿滑。比赛开始阶段出场的骑手中,不只一位骑手的马儿在比赛中险些滑倒。对于这些刚刚出道的年轻马匹来说,“老天”没有放松对他们的考验。而在场地障碍的布置方面,则更是险上加险。三个180度回转分别设计在2、3、4号障碍以及8、9号障碍之间,等马儿刚转过头认清方向之后,又是组合障碍的考验。整个比赛过程中,第2道障碍与第13道障碍,这一头一尾对于马儿来说显得尤为艰难,四分之一的骑手全部栽倒于此。

  东道主实力平均 荷兰名将难称王

  本场比赛共有69对人马组合报名参赛,不过只有20位骑手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而其中有一半都是来自东道主荷兰的骑手。在比赛中两次登场的荷兰名将Piet Raijmakers Jr分别与爱马van Schijndel‘s Dominus和van Schijndel’s Belle,以非常稳健的骑行风格在第二赛段各自用时35.40秒以及39.10秒完成比赛获得第3和第14名。而他的同胞Frank Schuttert则搭档8岁骏马Imke van T Roosakker以40.52秒的时间获得第17名,成为排名中最后一位拿到比赛奖金的骑手。比赛中年轻马匹稳定性较差,易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众多荷兰骑手纵然实力出色,但马儿的临场状态才是决定他们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逆转夺魁 “法国闪电”绝杀加冕

  在本场比赛最先出场的8位骑手中,只有主场作战的荷兰人Loewie Joppen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早早的在排行榜上位居前列,但直到比赛的后半部分才真正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第30位出场的澳大利亚人James Paterson-Robinson搭档荷兰温血马Daylinde,一鼓作气飞奔而出,在连续轻松跳过几个障碍之后,这匹马几乎没有进行任何的调整,以很稳健的方式绕过180度与90度弯道,最终成为首位突破35秒大关的骑手。不过就在大家都以为James即将加冕为王的时候,临近比赛末尾第50位出场的法国骑手Max Thirouin又突然杀出,似乎又没带刹车的他,骑乘爱马Utopie Villelongue在每个弯道与障碍处均不停歇,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比赛,并最终以将近一秒的优势力压James成为8岁组140cm分段赛之王。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法国骑士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