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现后卫问题想念1人 巅峰的他无缘奥运可惜

2016年07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晓宇无缘这支国家队让人可惜刘晓宇无缘这支国家队让人可惜

  新浪体育讯  离奥运会首战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中国男篮的状态真的很不妙。在最近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他们面对尼日利亚队和仅派出二队参战的法国队、阿根廷队,以1胜3负的战绩排名垫底。而在对阵法国青年队的比赛中,他们在第三节仅得到5分,是男篮历史上单节第二低得分。关键的是,男篮后卫线创造的有效进攻机会屈指可数。

  “奥运的话,对郭艾伦还是历练更多一些,他的大局观很差,很多时候在组织进攻上面,还是有问题,而且他的防守有很大的问题,关键的时候他有时候还净添乱。”在获得斯杯唯一一场胜利后,主教练宫鲁鸣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郭艾伦的言论引起了外界的争议。如此严厉的公开批评,对于“儒帅”宫鲁鸣来说并不多见。但这也正正看出作为主教练的无奈。

  如果以大局观以及组织进攻上来看,赵继伟是最适合的人选。但刚伤愈复出的他,还没适应高强度的比赛。不过从长远发展来看,赵继伟是可培养的对象。另外一名后卫睢冉,以防守见长,但并不是一名传统的一号位。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睢冉没有太大的建树。但用男篮内部人士的话来说,睢冉这几年在国家队里,兢兢业业地训练,这个奥运会的名额他也是应得的。

  让人觉得可惜的是今年在联赛表现抢眼的刘晓宇,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的他错失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上赛季从广东宏远转会到上海大鲨鱼的刘晓宇,场均得到15.7分3.7个篮板3.5次助攻1.3次抢断的数据,是上海队场均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三分球11中8砍下44分,刷新得分和三分球两项职业生涯新高。

  正当外界认为这是刘晓宇入选国家队最好的机会时,他却在中澳男篮热身赛第二场比赛前腰伤复发。当时,国家队要求刘晓宇打封闭上场比赛。而刘晓宇则希望能请假去香港治疗,让腰伤得到进一步缓解,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没多久,男篮便将刘晓宇便被下放到国奥队。尽管在苏州举办的亚特拉斯八国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但腰伤痊愈的刘晓宇还是没能搭上奥运的末班车。

  毫无疑问,郭艾伦是队中完全健康的、状态正佳的后卫。爱之深也恨之切,宫鲁鸣的这番言论其实也是希望能用“激将法”刺激郭艾伦。毕竟郭艾伦也是宫鲁鸣现在唯一可以依仗的后卫了。

  (葡萄)

文章关键词:刘晓宇奥运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