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就有力量:带你走进残疾骑手的马术比赛

2016年05月19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残奥会马术比赛残奥会马术比赛

  残疾人马术

  残奥会马术比赛只有盛装舞步项目,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按级别 进行。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根据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骑坐安稳程度,马的步伐和行进中的姿态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进行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着,因为坚持他/她们成功了。

  在正式的比赛中,盛装舞步的选手在两个小项的比赛中进行竞争。个人锦标赛选手完成由国际残疾人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EQUESTRIAN COMMITTEE,简称IPEC)规定的动作。自选动作比赛骑手自行设计动作风格,称为基本设计。这个设计要和IPEC规定的动作融为一体。团体赛马术比赛包括的团体赛,团队由来自相同国家或地区的3或4名骑手组成。这些运动员中至少要有一人是I级或II级骑手。还有一种可选择的比赛,称为双人配乐自选动作比赛,在这个项目中,一对骑手以自选动作的方式共同参加比赛。

  残奥会马术比赛选手由视力障碍、脑瘫、截肢或身体其它部位障碍的运动员组成。最初,由于马术运动对残疾人的身体技能的恢复与促进有很大的作用,一直以来只作为一种康复治疗的手段运用。直到20世纪70年代,残疾人马术才被作为一项体育运动。

  国际性的残疾选手盛装舞步比赛始于1984年纽约世界运动会。从那以后, 举行了许多国际比赛。第一次世界锦标赛于1987年在瑞典举办,随后的比赛在丹麦、英国和比利时举办。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马术正式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当时,只有16个国家参加了盛装舞步项目。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术比赛。这届残奥会我国未组队参加马术比赛,马术运动在我国开展的程度还不高。

  第13届残奥会马术项目设置第13届残奥会马术比赛项目只设盛装舞步,包括个人锦标赛、个人自选动作比赛和团体赛

  残奥会马术比赛观赛礼仪

  不要在观看马术比赛时向场地内乱扔各种物品,包括食物,以免打伤马匹、骑手,或使赛马受到惊吓。观看马术比赛时,不要轻易使用闪光灯进行拍照,以免影响马术比赛的正常进行。禁止在马术比赛现场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以免使马匹受到惊吓,影响马术比赛。马术比赛进行时,特别是马匹在完成动作时,观众要保持良好的秩序,不要大声喧哗。观众要尊重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在运动员完成动作后要鼓掌,予以鼓励。

  (来源:马术圈)

文章关键词:残奥会马术盛装舞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