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游戏可以怎么玩?

马上游戏可以怎么玩?
2019年05月07日 10:51 新浪体育
马上游戏 马上游戏

  休闲骑乘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在欧美国家兴起并很快风靡全球。“休闲骑手”就是专指那些将自己的大部分休闲时间都花在马身上或是与马有关的活动上。 
     休闲骑乘大都使用小型马,许多人或单或结伴骑马四处游逛,玩得很开心。也有些人原意参加某种马术比赛项目,但他们通常都选择那些最能适合自己天性的活动,毕竟休闲骑乘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娱乐和放松。

  自由骑乘

  许多居住在中国城市里的年轻人,现今都喜欢尝试一下骑马。假日里跑到某个地方,找找新鲜刺激的感觉。由于内心潜意识被激活,部分人由此爱上了骑马,也属于很自然的事情。
自由骑乘爱好者通常由两种极端不同的人组成:一种人是初学者。凭借年轻胆大,骑上马就跑。纵然在马背上东倒西歪,连平衡还没掌握好,就什么地方都敢去,哪怕摔下来也不怕。作为休闲娱乐,当然无可厚非,然而行船跑马毕竟有一定的风险,初生牛犊总是让行家们捏一把汗。

  另一种人是老手。年青时有过骑马的经验,甚至是著名的高手。现在年纪虽然渐长,但内心豪情不减,遇到合适机会,也来个“老夫聊发少年狂”。老手骑马,往往点到为止,注重人马互动的交流,追思当年的感觉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

  马上游戏

  马上游戏的历史几乎与骑乘、驾驭的年代一样古老。将马术基本训练与游戏结合起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非常适合初学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学习。
马上游戏种类很多,部分甚至演化变成正式比赛项目。这里只简单地介绍几种。

  提水

  骑手一手控马,一手提盛满水的水桶。参賽者按照既定路线,数人一道骑马行进。按余水多少,跑完全程用时多少评分。

  绕标

  骑手控马在一条间隔竖立标杄的路线上进行,按动作完成好坏及用时多少评分。

  双人套腿跑

  两名騎手并排站立,将各自并排的那条腿共同套在一只口袋,2人各用一只手握住口袋,另一只手牵马向前行进,先到终点者胜。此游戏意在强调协调配合的重要性。

  马拉滑板

  一人脚踏滑板,由另一人骑马拉拽前进,可进行比赛,快者为胜滑板可以是小型雪撬、滑雪板,也可以是滑草板,因时囚地而宜。

  马上拾物

  骑手沿既定路线策马前进,沿途须从马上俯身捡拾预先放置地面的物品,拾物多、用时少者为胜。常见的有拾鲜花,拾哈达、捡小球等。

  马上角力

  二人各骑一马,按确定的规则拉扯对方。被拉下马者为输。

  马上篮球

  两队各数人,骑马争抢特制的篮球并投篮。入球多为胜。

  马上抢花

  参加者为男性,数人、数十人不等。从此处争抢鲜花送到彼处自己心爱的姑娘手中。

  马上叼羊

  从西亚、中亚至中国新疆广为流传的竞技游戏。参加者有时可多达上百人,共同争抢一只宰杀后去头蹄的山羊,看谁能够最后携羊跑至终点。通常在节日或庆典上举行此活动。

(马术微学院)

游戏骑手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