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阶段,你会不会陷入马术瓶颈期?

某个阶段,你会不会陷入马术瓶颈期?
2019年05月06日 13:54 新浪体育
某个阶段,你会不会陷入马术瓶颈期? 某个阶段,你会不会陷入马术瓶颈期?

  相信不少骑手的职业生涯中都曾出现高原现象——在骑术水平提升到一定程度后,有一个明显的或长或短的进步停顿期,这时骑技停滞不前,成绩不见提高。

  不仅是我们,众多世界顶级骑手也坦诚道,在他们的运动生涯中遭遇瓶颈在所难免,因为这项运动不只由骑手决定,还与马匹的状态有关。

  那么这些优秀的骑手又是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期,重回运动巅峰状态的呢?

2019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代言人肯特·法灵顿于劳力士大奖赛策骑 CREEDANCE

  美国著名障碍骑手、劳力士代言人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表示,骑手要降低自己的心理预期,否则很容易在这项输比赢多的运动中丧失信心。

  他说道,“在马术运动中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内心,只有这样,当情况不如你所愿时,才不会感到沮丧。”

  荷兰著名骑手、劳力士代言人杰伦·迪伯尔丹(Jeroen Dubbeldam)认为,不把成绩作为第一项参考标准,专心训练和比赛,才会在运动道路上走得更远。“我是因为喜欢和马在一起工作,在这个基础上,去比赛,去参加高水平竞技。”

2019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代言人杰伦·迪伯尔丹策骑 ROELOFSEN HORSE TRUCKS ELDORADO S

  “这段时期需要骑手的奉献与决心。”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德尔斯(Harrie Smolders)说道,“当面对职业瓶颈期时,真正的骑士会不惧困难,不曾犹豫地寻找解决方法,然后带着荣誉重回巅峰。”

  同样来自荷兰的优秀障碍骑手迈克尔·凡·德·维鲁特(Maikel Van Der Vleuten)坦言,每个骑手都想赢,但是决定成绩的因素有太多,因此骑手不必执着于一次输赢。“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自己的计划。”他说道。

  走出职业瓶颈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还请坚定信念,化繁为简,相信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马术在线)

 

骑手瓶颈期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