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丁宁生涯罕见被打11-0 最后两局仅得2分

世乒赛丁宁生涯罕见被打11-0 最后两局仅得2分
2019年04月26日 16:59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匈牙利布达佩斯单项世乒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国乒内战是刘诗雯对阵丁宁。刘诗雯志在冲击生涯首个世乒赛单项赛单打冠军,而丁宁则志在冲击三连冠,生涯第四个世乒赛女单冠军。虽然这只是一场半决赛,却是谁都输不起的天王山对决。

  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丁宁和刘诗雯共计交手过9次,刘诗雯5胜4负领先,两人既是队友又是对手,对彼此打法都很熟悉。正是因为如此,两人之间从未出现过打对方11-0的情况,但是这次世乒赛,刘诗雯在第5局不留情面打了丁宁一个11-0,这是丁宁在国际大赛中首次被对手打出11-0的比分。

  曾几何时,打对手11-0是国乒选手的专利,后来大家觉得11-0太不留情面,通常会在10-0的时候让一球以给对手留点面子。但这次世乒赛,刘诗雯10-0领先丁宁的时候,丝毫没有手软,打出11-0的比分。

  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丁宁就险些被小将王曼昱打出11-0,当时直播画面出现错误,打出11-0的比分让很多观众都错愕,丁宁居然也能被打11-0?后来证明那一局王曼昱打出的比分是11-1,而非11-0。

  此次世乒赛丁宁大战刘诗雯最后两局,丁宁总共只拿到2分,是丁宁生涯最黑暗的两局了。不过考虑到丁宁这两年起起伏伏的状态,这样的比分也可以理解。奥运在即,希望丁宁早日调整状态,毕竟她还要带领国乒征战东京奥运会。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